斯诺克上海赛今挥杆:傅家俊谦虚 丁俊晖忙走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诺克上海赛今挥杆:傅家俊谦虚 丁俊晖忙走秀
2009年09月07日 10:5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集合世界排名前32位顶尖斯诺克选手参加的上海大师赛,今日将于上海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2009-2010斯诺克新赛季揭幕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以及亨德利、希金斯、丁俊晖、傅家俊等国内外高手悉数登场,争抢积分。

  根据赛程,众多种子选手极有可能在今日晚间开打的第二轮狭路相逢,其中丁俊晖将与塞尔比同处3/4区,同区还有奥沙利文和傅家俊。本次上海大师赛将成为举办三年来最火爆的一届,与此同时大赛将有8位中国选手参赛。

  傅家俊 只考虑如何突围首轮

  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八,是所有中国选手中等积分最高的一位。此次赛前官方发布会,傅家俊作为中国球员代表坐到了主席台上,原本这个位置都是雷打不动的留给丁俊晖。很显然,在成绩面前,中国台协也把“中国一哥”的荣誉送给了傅家俊。

  不过,荣膺一哥的傅家俊却很低调,他自称由于赛季刚刚开始,自己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本届上海大师赛能打到第几轮,“心里没有底。”

  根据对阵表,傅家俊将于今天对阵两轮,第一轮对手将在外卡参赛的奈杰尔·邦德与中国选手于德路之间产生,如果作战顺利,他将极有可能迎战奥沙利文。“我现在还没有考虑的那么远,最近我没有什么状态。所以我现在关心的是如何突破第一轮。”有意思的是,当被问及本届大师赛他最看好哪位中国选手的表现时,傅家俊的回答是“于德路”。

  当了一哥,自然就有大局观。傅家俊认为上海大师赛对于中国斯诺克运动发展极为重要。“对于中国来说,应该多举办一些类似上海大师赛这样的国际大赛。因为这样可以给中国选手更多的参赛机会。现在很多中国球员都留学英国,这样的生活其实很不方便。就我个人而言,我来上海两个小时的飞机就到了,但到英国,那么长的航程,还没比赛就累个半死。”

  丁俊晖 走秀、签名忙公关

  傅家俊或许已是一哥,但说到人气,瘦身成功的丁俊晖更受上海球迷追捧。昨日下午上海体育馆前的球员走秀活动,小晖气派十足,频频招手示意,相比几年前刚刚出道时的稚嫩,如今的小晖已然脱胎换骨。

  虽然遭遇多年的冠军荒,但丁俊晖已经慢慢调整心态。“以前大家给他太多压力,他还不懂得自我调节。但现在随着国内众多年轻选手涌出,分散了他的压力,丁俊晖心态平和多了,所以我相信他在新赛季会有好的表现。”傅家俊非常看好小晖。

  对此丁俊晖自我解压,“我知道在家门口比赛会有很多压力,但我觉得压力也是动力,能激励我更好的比赛。”如此对答如流、条理清晰,丁俊晖真的长大了。

  当傅家俊坐在主席台上开着发布会,丁俊晖则转战签名台,耐心地与上届大师赛冠军沃顿、希金斯和墨菲一起为上海球迷们签名。作为东道主,小晖当起“志愿者”,碰上一些不认识沃顿的球迷,小晖还会热情介绍。

  梁文博 长不大的大男孩

  一年前,当梁文博需要参加赛后发布会,他都会主动带上“翻译”丁俊晖。小晖有时也会开玩笑嘲笑一下“老梁”不好好学习英文。一个赛季过去,英伦生活不仅令梁文博球技见长,他的英文水平也是水涨船高。昨日发布会后例行球员圆桌采访,自称不太会说话的梁文博对着世界斯诺克协会工作人员“飙”英文:“I WANNA GO HOME”(我想回家)。从球员到工作人员,大家都爱这个爱开玩笑的中国男孩。

  此次参赛,梁文博有爸爸陪同,“这让我更想表现一下了”。去年他在上海大师赛32进16比赛中落败,今年梁文博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今日梁文博将在资格赛中对阵大卫·吉尔伯特,如果顺利,晚上的对手将是现世界排名第14的英格兰老将彼得·艾伯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