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围棋为何受制于中国 新锐势力仍需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媒:韩国围棋为何受制于中国 新锐势力仍需提高
2009年09月18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该报围棋记者朴治文撰文分析称:近年韩国围棋已经全面受制于中国。文章摘录如下:

  世界围棋的最强地位已经落入中国之手了吗?如果提出该问题的话,大部分职业棋手会答道:“目前还没有。”虽然中国以超强的势头直逼韩国,但是韩国仍然坚持住了,新锐棋手的潜力也不落下风。然而却有一项统计说明了不同的情况。

  今年以来在与中国棋手的267次对决中,韩国棋手127胜240负,胜率不到35%,也就是说三盘中输了两盘。世界大赛夺冠次数上,韩国也正被中国超越。从1992年到2005年,韩国掌握了十多年的霸权。从2006年开始,韩中的实力不相上下。2009年,中国终于开始领先了。

  2009年世界大赛冠军4比6

  今年举行的10场世界大赛结果如表所示。韩国的李世乭九段、崔哲瀚九段、姜东润九段依次夺冠,加上团体赛的农心杯在内共4次夺冠。中国的第一人古力九段取得三冠王,共获得6次冠军。虽然赛季还没有结束,但是考虑到第一人李世乭已经休职,似乎难以逆转。在过去三年里,韩国在个人赛中共获得12次冠军,其中李世乭夺得6次冠军(主要大赛韩国6次夺冠中李世乭占4次)。在世界舞台上,李世乭占到了韩国战斗力的50%。

  就在最近,上周在儒城举行的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甚为惨淡。虽然只进行了32强赛,但是韩国最受期待的棋手都被中国所阻,全部淘汰。

  三星杯6胜18负

  三星杯32强赛每组由4名棋手组成,即使先遭一败,如果在获得两胜的话,也可以晋级16强。换而言之,这是对有实力的棋手有利的赛制,减少了“单盘”的意外性,然而却对韩国不利。姜东润(20岁)九段作为7月富士通杯冠军,是继李世乭之后的良才。他却输给了中国的刘星七段和古力九段,没有晋级16强。此次大赛最年轻的棋手,16岁的朴廷桓四段接连两次败给中国新锐第一人陈耀烨九段,惨遭淘汰。胜场最多、胜率最高的金志锡六段(20岁)虽然败给韩国棋手,情况有所不同,但是期望较大的新晋三人帮一起遭淘汰令人震撼,留下了黯淡的阴影。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加上宋太坤九段、许映皓七段5人晋级16强。

  与之相反,中国的古力、常昊、孔杰、陈耀烨等顶级棋手加上周睿羊、王尧等新锐也大为活跃,共有10人晋级16强(日本1名)。虽然目前只结束了32强赛,但是中国已经表现出准备的实力。韩国的业余棋手兼研究生李元怜与中国第二的孔杰上演了不相上下的胜负(逆转负半目),可算是安慰。32强赛中韩中对决的成绩是6胜18负,胜率25%。崔哲瀚九段说“这令人震撼”,连嘴都无法合拢。这些失利不是偶然的,而是从某时开始累积的结果。韩国就这样被超越,没有对策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