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车神黄金宝享受全运:为奖金而比赛不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香港车神黄金宝享受全运:为奖金而比赛不划算
2009年10月21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一日电 二十一日上午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自行车积分赛中,香港著名车手、“亚洲车神”黄金宝仅拿到二十六分,最终名列第九。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前两次参加全运会,我也很看重名次;四年前,第三次参加全运会,我就开始享受比赛;现在,我对成绩已经看得很淡,只要能够比赛,就很满足了。”黄金宝说。

  尽管本次比赛成绩平平,黄金宝却没有太多遗憾。因为在他看来,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更重要。第八届全运会,他就夺得男子个人公路自行车赛金牌;第九届全运会,他再次夺得男子个人公路自行车赛金牌。

  黄金宝是香港本土培养的体育明星代表,被香港媒体封为“亚洲车神”、“自行车王子”。三十六岁的“亚洲车神”此行济南,更多的是享受比赛,成绩与奖金考虑得很少。

  “我来这里比赛,绝对不是为了最后的什么奖金。你想,我们为了全运会的比赛,要准备四年。最后的奖金平摊到四年的训练中,一点也不划算。”

  黄金宝表示,只要条件允许,他还想参加四年后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因为对于他来说,骑车比赛就是一种享受,他不愿放弃任何一次享受比赛的机会。(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