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车手新组合似有隐患 抢做老大不甘沦为垫脚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1车手新组合似有隐患 抢做老大不甘沦为垫脚石
2010年03月09日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F1新赛季本周末巴林发车。在F1,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每个车队的两位正式车手,其中一号车手和二号车手的排序很有讲究。

  新车队和新队友,在经历了天翻地覆的车手大洗牌后,即将拉开战幕的新赛季F1,出现不少颇为微妙的车手组合。到底谁是一号车手?所谓强强联手的背后,会不会酝酿着种种“内讧门”的隐忧?

  银箭 汉密尔顿与巴顿

  有着内讧前科,迈凯轮车队的一号车手之争成为关注焦点。高调加盟,新科世界冠军简森·巴顿跳槽到银箭,与小老乡汉密尔顿携手。两个世界冠军组合在一起令人无比期待,但也伴随着风险。

  “我没怎么和巴顿交流过。去年11月他宣布加盟迈凯轮后,我俩就没怎么碰面,1月底才展开第一次合作。”心直口快的小汉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就给了巴顿一个下马威:“我在第一个F1赛季就与一位世界冠军搭档——他是两届世界冠军,然而,我把他打垮了!”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在初出茅庐的小汉面前都不是对手,更何况名气和资本均逊于西班牙人的巴顿?

  巴顿面临的挑战相当大——迈凯轮对汉密尔顿的关爱路人皆知,而有了2007年的“故事”在前,谁也不敢保证巴顿不会成为被牺牲的那个。但巴顿绝不会轻易服输,世界冠军的头衔为他注入了更多的自信。“我会证明自己的实力。”面对着众多质疑,他要全力以赴证明自己世界冠军的成色。

  红魔 阿隆索与马萨

  一身火红,当阿隆索在三大车队都周游了一番之后,他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强大的研发团队、完全支持自己的车队力量以及一个始终郁郁不得志的队友。相比两年前在银箭的“受气包”经历,眼前的法拉利简直太完美了。

  阿隆索的霸气不仅体现在赛道上,也体现在车队工作中。曾和他闹出内讧闹剧的汉密尔顿,更是公开表示,阿隆索很小心眼儿,有很多事至今让他“想不通”:“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认为我有很多优先权,说良心话,我从来没有得到一星半点的优待,既然我们已经是队友,车队自然会努力给我们提供最佳方案。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所以不会偏袒任何一个车手,只是他不这么认为罢了。”

  事实上,赛季还未开始,关于马萨和阿隆索不和的消息,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在各种公开场合,马萨都不愿意过多谈及自己的新队友,反而对于昔日队友舒马赫却满口褒扬。也许,在巴西人心中,只有车王才值得自己心甘情愿辅佐追随。

  三叉戟 舒马赫与罗斯伯格

  相比其他的组合,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在梅赛德斯奔驰车队,谁是一号车手是最没悬念的事情。

  头顶七星冠,在F1领域,迈克尔·舒马赫是一个有如传说的名字。车王归来,入主的还是德国血统的车队。

  然而,在新涂装发布会上,车队老板罗斯·布朗却态度坚决:我们没有一号车手!

  一切从头开始,即使是车王,也没有特权。

  布朗引用去年巴顿与巴里切罗的竞争为例,称全队对于两位车手的支持是绝对公平的,“当然,如果赛季中情况有所变化,其中一位车手有更多机会赢得世界冠军,那么可能会出现优先选择。”

  车队努力让一碗水端平,种种努力却依然无法缓和逐渐蔓延的尴尬气氛。有媒体指出,罗斯伯格的世界冠军父亲,正是舒马赫最大的批评者之一。而罗斯伯格本人也在不少场合放言,要在队内“击败舒马赫”。

  F1是一项不公平的运动,车内一号车手,往往都是受车队保护和拥护的,二号车手作为绿叶,只能让车队的利益最大化,所以,压住后车保障队友向前冲,成为他们的战术。谁都不愿意做胜利者的垫脚石,谁都不想成为冠军背后的无名英雄,一号车手的矛盾对每个车队来说,都是道解不完的习题。(厉苒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