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单身拳王将成警官 称要用铁拳为打黑做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单身拳王将成警官 称要用铁拳为打黑做贡献
2009年10月27日 08: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牌,对于李斌来说算得上运动生涯的完美终点。“打完这届全运会,我肯定就退了。”

  李斌的新工作,将是一位人民警察。一位队上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份工作他肯定适合,哪个匪徒打得过他?”而李斌也激动地表示:“新工作太适合我了,我现在就想赶回重庆,为‘打黑’贡献一分力,就听领导安排了!”他的表白,立刻让周围响起一片掌声,“好样的!你肯定将成为一个勇敢的‘打黑’英雄!”

  不过下队之后,李斌或许还要为自己考虑其他新问题了。队里的领导孙逊告诉记者:“李斌现在还没谈恋爱呢!当运动员的确耽搁了不少时间,他马上都30岁了,下队之后,该好好考虑个人问题了。”

  教练》》

  金牌献给恩师

  “李老师,你辛苦了!”

  喜庆的《沂蒙小调》,这次为李斌奏起,他的微笑,洋溢着梦想成真的喜悦。走下领奖台,李斌将金牌摘了下来,然后双手挂在了教练李同建的脖子上。面对恩师,李斌只说了七个字:“李老师,你辛苦了!”

  李斌真情告白:

  “李老师让我重回赛场”

  从1998年开始,当时才18岁的李斌就从沈阳追随教练李同建一起来到重庆,成为了重庆拳击队的一员。对于李同建,李斌是一肚子的亏欠。“他为我付出了太多,如果不是他,我上次受伤之后可能就已经退役了。”

  那次伤,是十运会后的一次车祸。“当时车祸让我的腰部严重受创,后来不得不硬生生的植入了两块钛钢板。”虽然手术成功,但李斌每到阴雨天都腰疼得厉害,“一年都不敢训练,全靠李老师一直鼓励我,为了让我找回自信,他陪我去了很多次医院。”回忆起过去,李斌有些神伤,“去年,他为了我的伤没能送别老父亲;而这次,他又为了我的金牌没能送到老母亲,这是我欠他的……”

  教练笑得憔悴:

  “对老母亲有交代了!”

  走出赛场,李同建安静的点燃一根烟,狠狠地吸了两口。在他乌黑的眼袋下边,浓密的胡子已经包围了他的腮帮,这是他“不拿金牌不刮胡子”的佐证,“今天晚上,我可以刮胡子了!” 李同建笑了,这是自他母亲去世一个星期以来,大家第一次看到他笑,但这个笑容很憔悴。“这些天,他像个工作狂,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一心就扑在对比赛和对手的研究上。”看得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很心疼。不过现在,李同建却告诉记者,“解脱了,终于拿到了这块金牌,现在心情忽然很畅快。”他说,“我说过,要把这块金牌带到老太太坟上让她瞧瞧,现在,我终于有了个交代!”

  昨晚的庆功宴上,李同建喝了点啤酒,然后走到外边,独自号啕大哭,一边说着“对不起母亲”。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李同建已经订了今天早上一早的机票,他急着回家去尽最后的孝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