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赛前叫嚣犯练武大忌 中国高手上阵教训狂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拳赛前叫嚣犯练武大忌 中国高手上阵教训狂徒
2009年11月26日 09:48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五大拳王向中国武术特别是少林功夫发出“挑战”的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中国武术协会正式接受了泰拳的挑战,并公布:2009年中国武术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而来自我省塔沟武校、有“威风少侠”之称的张开印入选了中方名单,有望在中泰争霸赛中披挂上阵。

    泰五大拳王狂妄叫嚣“灭少林”

  在得到中国武术协会确认接受泰方挑战中国功夫的请求后,参与本次挑战的泰拳五大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对中国武林同道敢于接受挑战的精神由衷敬佩,但是去中国,最想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打擂台。

  泰国拳王考克莱称,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相比泰拳来讲,不过小菜一碟。这次五大拳王全团出动,最初动机是“灭少林”。有记者问,“灭少林”这个提法是否太过自信?考克莱挥了挥右拳:“叫释永信来擂台说话。”还狂妄叫嚣:“中国功夫不值一打,泰拳将秒杀对手”。

  据称,他们这次将组织5位当今最具实力的泰拳王,而且绰号极其吓人,分别是“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据泰国职业泰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这5位泰拳王代表了当今泰拳最强实力,5人共有近千场的比赛经验。据说,这5位泰拳王曾在去年组团挑战日本顶级搏击赛事被拒。

   中方应战,双方要签“生死状”

  昨日,记者了解到,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组委会对外公布: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2009年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赛事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赛事5个回合,每个回合3分钟。

  此次争霸赛,“选手是否会签‘生死状’?”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说:“当然要……不过你放心,很安全的,并且所有参赛选手均会购买保险。”

   泰拳曾与中国功夫多次交手,均“输得很惨”

  对于泰国拳王的蔑视和挑衅,高小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屑一顾。他介绍,自2001年以来,泰拳和中国散打有过数次交手,泰拳均“输得很惨”。他认为,这次中方取胜的概率很大,“5场比赛,对方能赢两场就算不错”。

  塔沟武校总教头刘海科认为,泰国五大拳王如此叫嚣,已经犯了练武之大忌,不利于修心修身。不过,“他们爱吹,就让他们暂时吹吹,他们注定会走向失败的!”

   少林武僧:总有些人怀着这样或那样的目的挑战少林寺

  对于泰国拳王的蔑视和挑衅,记者没能联系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不过,少林寺的一些武僧认为,有些人总是怀着这样或那样的目的挑战少林寺,少林寺首先是一个修行的地方,即使有武僧练习少林功夫也不是为了争强斗狠,只是为了强身和少林功夫的传承。至于是否会应战泰拳王的挑战,这是方丈考虑的事情,但无论怎样,少林寺武僧的日常生活和习武不会受到影响。(袁建龙)

  少林寺回应泰拳挑衅:荒唐 武学精髓乃不动干戈

  泰拳王叫板中国武术 欲灭少林打趴方丈释永信

  泰拳82年横扫中国功夫 曾踢死武师号"东方不败"

  中方:泰拳叫得凶打起来输 能赢一两场就难得

  柳海龙回应泰拳挑衅:为中国功夫正名愿血洒擂台

  中国功夫界回应泰拳挑衅:让你们从擂台上滚下去

  泰拳王扬言秒杀中国功夫:打柳海龙是耻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