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佟文并非完全无辜 误服不是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反兴奋剂中心:佟文并非完全无辜 误服不是理由
2010年05月10日 10:4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佟文陷入禁药门后的网友调查中,大多对佟文持支持态度,认为以其实力没有必要服用“低端兴奋剂”来提高成绩。不过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则表示,并不能就此认为佟文完全无辜,他从技术角度上解析称:“佟文被查出来的这种药物,对增强运动员的耐力是有作用的。”

  据杜利军介绍,“瘦肉精”是一种β兴奋剂,学名叫“克伦特罗”,属于肾上腺素类激素,克伦特罗能扩张支气管,改善呼吸。这种药物在世界上被明令禁止使用,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体进行“机能改造”。“这种物质在民间是作为添加剂,掺到猪饲料里面,猪吃了之后可以多长瘦肉,”杜利军介绍道,此类物质对于人体同样也有着巨大的作用,“运动员服用克伦特罗,可以帮助改善呼吸机能,改善肌肉结构。通常耐力型项目的选手会使用,如游泳等。”

  而对于佟文教练的“误服”一说,杜利军说:“在国际和国内反兴奋剂的相关条文中,‘误服’是不被认可的,不存在这个概念。”杜利军表示,我国对于运动员的食品采购有严格规定,要求采购的时候必须经过安全检验,而且必须通过正规渠道来引进食物,“如果佟文真如教练所说是‘吃排骨’吃出来的,那么,食品安全问题是十分值得重视的。我们地方上对于运动员食品安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