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愤然称“问心无愧”:我用不着服用兴奋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佟文愤然称“问心无愧”:我用不着服用兴奋剂
2010年05月10日 10:56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因在2009年世锦赛后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这一消息前日在突尼斯举行的国际柔道联盟理事会上得到确认。据报道,佟文服用的违禁药物俗称“瘦肉精”。佟文也成为中国首位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奥运冠军。

  在佟文被禁赛两年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天对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进行了电话专访,“我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问心无愧!”她愤愤不平地说。

  佟文说,我当时根本不相信,觉得很吃惊,此后心里一直很难受。我奥运会不吃兴奋剂,现在吃这兴奋剂干吗?!而且按照我的实力,这几年取得了这么些的成绩,这本应该是我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像这样的比赛,只比5分钟,十几秒就能决定胜负,根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我感到自己很不幸,我佟文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是问心无愧的!

  对于是否要申诉,佟文说现在这个事实已经确定了,宣判出来就不可能再改变了。被查出的物质在兴奋剂单子里,这没有什么可争辩的。“我唯一能申明的是,我没有服用兴奋剂。对于禁赛两年的结果,我现在已经接受了”。

  那么对于禁赛两年将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佟文回答:“我现在仍然在天津继续训练,自己的伤势有了一些好转。尽管我觉得这个结果不公正,我很委屈,但是我不会放弃伦敦奥运会,我希望到时候再次证明我的实力。而且,尽管现在我已经被禁赛两年,但仍然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新浪体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