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姐妹花:训练条件艰苦 三天方便面换枚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游姐妹花:训练条件艰苦 三天方便面换枚金牌
2009年10月21日 10:4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四川代表团而言,蒋氏姐妹无疑是重点保护对象,理应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然而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由于备战十分紧张,四川队的队员已连续在训练馆吃了三天方便面,蒋氏姐妹与其他队员也是“享受”同等待遇。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她们仍夺得了金牌。

  正如总教练郑嘉所说,蒋文文、蒋婷婷在实力上明显领先对手,这场决赛与其说是和对手比,还不如说是和自己比。尽管如此,姐妹俩仍然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投入到训练、比赛中。自从来到青岛后,她们便一头扎进训练池,为了适应比赛的快节奏,甚至连吃饭都在训练池边解决。饼干、方便面成为两人在三天比赛中的主食,这在外人眼中是无法想象的。昨天的双人赛决赛后,记者进入训练馆准备采访郑嘉教练,正看到郑嘉在为姐妹俩重新上妆。蒋文文则坐在场边,一边任由教练为自己做头,一边吃着方便面。郑嘉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时间安排很紧张,下午5点半双人赛颁奖结束,6点半集体赛就要开始音乐编排,根本没时间出去吃饭,只能这么对付了。

  虽然条件很艰苦,但队员们却毫无怨言。蒋文文笑着说,吃方便面也没什么,“反正我们也要求保持身材,吃几顿方便面没关系,习惯了就好。”记者注意到,她做完头饰时一碗面还没吃完,妹妹蒋婷婷又接过来吃了几口。郑嘉感慨地说,姐妹俩非常懂事,对生活条件一点也不挑剔,这枚金牌也是对她们辛苦付出的最大回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