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百米铜牌得主语出惊人:我们每人都破过10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百米铜牌得主语出惊人:我们每人都破过10秒
2009年10月23日 11: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秒25,是本届全运会中国飞人的成绩,相比欧美短跑名将一般在世界大赛中有望进入决赛的“10秒内”标准线,这样的成绩有些难以拿出手。“太紧张了!”三位百米获奖选手不约而同地说,冠军陆斌还有点语无伦次,一会儿说“这是超水平发挥”,一会儿又表示“训练中的成绩更好”。

  赛前被看好的北京名将张培萌最终仅以10秒31屈居亚军,赛后,张培萌拿起话筒,心里似有许多委屈要倾诉。23岁的张培萌是去年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00米的冠军,今年赴美国集训半年,成绩有了质的飞跃,“我赛前信心很足,认为自己决赛肯定能跑进10秒20以内,但今晚确实有点儿紧张,没发挥好。”

  尽管牙买加的博尔特已经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提高到了9秒58,然而江西名将周伟1998年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创造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却已尘封了11年之久,即便是近邻日本的短跑实力也比中国高出许多,去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日本队历史性地获得了铜牌,今年8月份的柏林世锦赛,参赛的日本选手江里口匡史、冢原直贵以及池田大佑等人的最好成绩都在10秒10之内。

  不过在美国训练过的张培萌却不认同中国短跑弱于日本的观点,“我不觉得中国选手比起日本选手有差距,我和冢原直贵也比过几次,从没输给过日本人!”张培萌表示,“日本选手在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包括日本本土比赛的时候都往往能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这不仅因为他们参加大赛的机会比我们多,还因为他们在本土作战时的氛围和条件都非常好,例如会灵活地根据风向来安排场地跑道,这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跑进10秒?对于这个问题,冠军陆斌表示“我相信这一天就在不久的将来。”不过旁边的铜牌得主郭凡却语出惊人,“其实我们训练中每个人都破过10秒,但训练和比赛还是不一样的。”随后,郭凡还信誓旦旦地说:“你们可以等着,下个月的亚锦赛我一定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