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抛衣已成"保留节目" 飞人战袍曾被粉丝偷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抛衣已成"保留节目" 飞人战袍曾被粉丝偷走
2009年11月13日 1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刘翔光膀子不是什么新闻,当年以12秒88破世界纪录的时候他就脱衣庆祝,奥运受伤后在上海第一次复出也上演了脱衣秀。但自全运会以来,他更爱干的是,脱衣,然后扔向看台,翔迷从此多了一个活———拍卖撕碎的刘翔战袍。有了这个保留节目后,刘翔当年参加全国比赛时衣服被人偷的事件应该不会发生了。

  “只要一下雨,自己必胜。”自称是“雨神”的刘翔曾在赛前说。如其所料,刘翔昨晚在广州奥体中心的暴雨中加盟“三冠王”。

  尽管自称“雨神”,但刘翔在广州之行中似乎与雨不太有缘:前天的预赛日,广州直到刘翔完成比赛才下起雨来;昨天的决赛日,正当刘翔出发进行热身的时候,下了一整天的雨竟然奇迹般地停了,并且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并没有重新下起来。

  原以为刘翔就此避过了一场雨战,然而,晚上9点半过后,刘翔前往检录处时,天色又阴了下来。当翔飞人在全场观众的期待中步入奥体中心赛场时,天色一沉让雨点回归,小雨变成了暴雨,让全场两万多名热情奔放的观众淋了个透。

  不过,大雨并没有浇灭现场观众的热情,身穿灰色长袖衫和黑色短裤的刘翔在广州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进行试跨热身。不过仅仅是起跑前的短短5分钟,暴雨已经将刘翔的头发淋得湿透。

  这是刘翔伤愈复出后第一次代表国家出赛,换上人们熟悉的国家队红色战衣,处于第4道和第6道的两位中国选手格外抢眼。不过,首先抢到镜头的还是第6道上的史冬鹏,因为在第一枪响时,大史来了一次技术性抢跑———比赛气氛由此陡然变得紧张。比赛重新开始,不料来自沙特的艾尔姆瓦拉德·卡哈德意外抢跑,他得到红牌被罚出场,参赛选手只剩下7人。

  “抢跑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我是听枪响跑的,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就可以了。”刘翔在赛后说。第三次枪声响起,刘翔如人所料一启动就处于领先。跨第一个栏时,刘翔身旁的朴泰映还能跟住刘翔,但进入途中跑时刘翔的优势立刻显现,他迅速就拉开和其他对手之间的差距,在头五个栏刘翔全力跑动,让决赛变得毫无悬念!过了八栏之后,无人匹敌的刘翔开始有点减速,但后面的选手在雨中也无力缩小和他之间的差距,只有史冬鹏还在不远的地方跟着,最终刘翔以13秒50轻松获得冠军,史冬鹏以13秒67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3秒82获得第三。

  八卦党

  抛衣表演答谢两万观众

  广州近日的天气反复无常,10日温度高达32摄氏度,11日气温骤降,昨日更是大雨肆虐———在这原被认为会影响票房的恶劣天气条件下,昨晚的奥体中心涌入了亚锦赛开赛以来最多的观众,偌大体育场尽管仅有三成上座率,但扳指一算,可容纳8万人的奥体中心上座率三成也足有两万观众。

  刘翔在济南全运会比赛后丢向看台的一条裤子在网上被拍卖至500万,昨日,广州观众暴雨底下热情不减,这让包揽了冠亚军的刘翔和史冬鹏赛后都格外激动,两人身披国旗在看台下向观众鞠躬致敬,大史首先将身上的红色战袍脱下丢上观众席,引发现场观众又一个小高潮。而在离场之前,望眼欲穿的观众们终于盼来了刘翔的战袍!

  刘翔将比赛服脱下,光着膀子,在现场观众的尖叫声中将战袍抛向观众席,但与济南时众人群撕裤子的疯狂情形不同,广州观众只是目送着刘翔的战衣落入其中一名观众手中,其身边人纷纷举起相机对其拍照。

  “我想这只是一件衣服,希望能给观众留念一下,没有想到其它的什么。”赛后,刘翔在被问及是否担心脱衣抛战袍将引起又一轮骚乱时,平淡地回答。实际上,刘翔在众多比赛后都有脱衣的习惯,不过自济南全运会将战衣抛向观众席引发轰动之后,广州之战是他在复出后又一次抛衣表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