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倪启蒙教练再揭跳水黑幕:我就是看不惯这么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熊倪启蒙教练再揭跳水黑幕:我就是看不惯这么黑
2010年01月04日 17:3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继红为何“麻烦”不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运会跳水比赛“金牌内定”说一度引起轩然大波,时隔两个多月后,当时化名“马鸣”举报跳水金牌内定的“熊倪的启蒙教练”马延平,日前再次站出来表示:既然找媒体没用,那么我来搜集证据,我要找一个有正义感的领导,把所有的证据提供给他,让他看看到底什么是真相。

  看不惯这么黑,太黑了!

  马鸣,本名马延平,熊倪启蒙教练,55岁、从事跳水教练工作三十多年、国际A级跳水裁判,湖南省跳水中心教练。

  “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我想用本名,但我的女儿、女婿觉得还是用个化名比较好。如果不是考虑他们,我可能都同意把我的大照片印在报纸上。”

  “2009年10月9日,我确实以‘心脏病’为由请假离开了济南,但提前离开跳水裁判工作,并不单是因为身体有病,而是因为不满本届全运会跳水的黑幕,因为所有金牌几乎都是提前内定好了的。在10月8日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发挥更加出色的解放军组合周吕鑫/王建凯竟然还是败给了北京奥运会冠军林跃/曹缘,我没办法再当这个跳水裁判了。”提起离开的原因,马延平仍然愤愤不平。

  对于马延平的退赛,圈内有一种说法:由于解放军组合周吕鑫/王建凯中的王建凯是湖南输送的,因为没拿到金牌,来自湖南的马延平才会选择退赛。

  谈到这里,马延平非常激动,“没有谁是我的队员,拿了金牌我也得不到奖金,和我无关!我是看不惯这么黑,太黑了!中国跳水需要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

  如果我说了假话,就应该来调查我

  马延平说,从济南回到湖南的家里,她想过不再坚持。“虽然他们说我是英雄,但是反过来想也有些心酸,我已经打出了头炮,但他们还是不敢站出来说。现在的情况我不是没想过,但是没想到会差成这样。”

  对于游泳中心以及总局对此事的回应,马延平说:“如果我说了假话,那么应该有人来调查我,无论是司法机关还是纪检,按道理都应该来问问我事情到底是怎样的,但是至今没有任何人找过我。”

  关于自己和周继红的关系,马延平用“没有任何私人恩怨”来形容,“甚至全运会前裁判吃饭,我还主动去给她敬了酒。虽然她年龄比我小,但毕竟是领导,我还是要尊敬。”

  “找媒体没有用,你看这次报道这么多,还是没有结果,反而他们受了牵连。我要找一个有正义感的领导,把所有的证据提供给他,让他看看到底什么是真相。”马延平说,现在不少老教练和队员都打电话给她表示声援和支持,里面甚至不乏一些著名教练及奥运冠军。“证据,既然说我没有证据,那我就会继续搜集,如果还有谁敢站出来,我也会出来支持他。前一天一个老教练给我打电话说,等他退休了,他要写书,他写的内容要比我说的尖锐得多。”

  马延平还透露说:“从徐益明时代起,中国跳水就属于谁做领导都可以拿到大多数奥运金牌的时代。但拿到成绩,最终获益的往往不是教练,而是那些能掌握别人命运的人。”

  “做没做,自己心里最知道,做了鬼,我想终究会怕的。”马延平大笑起来,似乎底气十足。

  假作真时真亦假

  我的一位朋友出去相亲,回来之后大呼上当:明明是一恐龙,却愣是被婚介吹成了孔雀。

  听完他的哭诉,我不禁哈哈大笑。这年头,欲女可以被吹成玉女,侏儒可以被吹成姚明,臭棋篓子可以被吹成吴清源。因此,在做某件事之前,你要么抱着“本来无一物”的平常心,要么抱着马革裹尸的必死之心,否则是肯定搞不成的。

  就好比你去看一场足球比赛,你非要声嘶力竭地为某队加90分钟的油,结果发现他们还是输了;这还不算,回头有人告诉你:这场比赛的结果早就内定了。你只能怪自己太认真,充其量你也只能在场边骂骂娘,最多上网发发帖子;如果还觉得不解恨,那就像“熊倪的启蒙教练”一样,找来记者,来一次“大曝光”。

  而对于此类事件,一般领导们的态度都是:调查了,没有发现相关的证据。嘿嘿,证据本来就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证据要那容易就让咱一老百姓逮着了,那还要警察干什么?就好比那些有问题的足球赛事,足协打了这么多年的假,有过结果吗?结果公安一介入,那些人还不乖乖地把自己犯的事都抖出来了。

  钱财、权势和其他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总可以使得一些比赛看起来亦假亦真:比赛就像写好的剧本,结果也一模一样——让我们相信那些比赛全无问题,你也太低估了全国人民的智商了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