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训练打呵欠显疲态 “放水”是不想打击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训练打呵欠显疲态 “放水”是不想打击人(图)
2010年01月13日 08:4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男子110米栏国家队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新年以来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在昨天的公开课上,刘翔的训练似乎并不是很卖力,经常能看到飞人在偷懒的身影,他还不时打哈欠。

  昨天,前往观看刘翔、史冬鹏等人训练的不仅有各地赶来的近百家媒体,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领导。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和副主任冯树勇也都来到了上海莘庄基地,对正在冬训的男子110米栏进行了考察,并听取整个项目的冬训计划和报告。

  整堂训练课中,最轻松调皮的人依然是刘翔。在训练间隙,我们时不时看到刘翔与队友有说有笑,甚至还偷懒少跨了几个栏。这些教练孙海平都看在眼里,但并没有上前责怪。事后才得知,这竟是教练的事先安排,有意让刘翔以放松调整为主。

  最终训练课提前结束,刘翔随即接受媒体采访。在谈到冬训这三周的进展时,刘翔笑意盈盈地自我总结:“三周后提高很大,比以前好了很多,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以前了,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大家在一起很好很开心,训练气氛很融洽,大家有说有笑的。”

  对于自己脚伤的反应,刘翔坦言已经好了很多。“我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之后当时脚伤有反应,现在比那个时候好了很多,没什么,主要还是要自己保护一下,做好预防工作。像我现在每天训练前热敷,训练完了要冰敷,这些都不是治疗,而是对脚很好的保养。我想我还是要循序渐进,不光是脚,身体更方面都要小心一点。”在经历了这次伤病之后,刘翔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了不少。

  对于昨天提前“收工”,刘翔透露这并非是偷懒。“今天结束得早,因为这个星期主要是调整,教练跟我说之前两个星期练得比较厉害,这个星期放松放松,跨跨小三步。”刘翔表示。

  刘翔“放水”?

  他是不想打击别人

  全运会、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去年年底的三场比赛,刘翔赢得很轻松。面对不少人指出的“放水”一说,刘翔笑言,那只是自己的一种习惯,“‘放水’是因为我自己心里有底。很多比赛,重在参与就可以了,不要太‘打击’其他人。”

  室内世锦赛将于3月份举行,可以预见的是,罗伯斯是刘翔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大对手。刘翔坦言,自己与罗伯斯平日没啥交流,也没把和他比赛当作什么大事,“输赢其实都无所谓,只要成绩能证明自己,就算是成功。”但刘翔心里还是有些惦记这位老对手,“他伤了之后好像也没什么动静,不知道恢复得怎样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