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冬训期不穿钉鞋训练 孙海平:怕影响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冬训期不穿钉鞋训练 孙海平:怕影响状态
2010年01月13日 08: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男子110米栏国家队在上海莘庄进行了冬训公开课。刘翔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满意,并期待能在3月的室内世锦赛上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碰面,“很想去跑一跑,跟罗伯斯较量一下,主要想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

  这是刘翔本次冬训的第二堂公开课,也是2010年的首次公开课。由于前两周训练强度很大,本周刘翔以放松调整为主,得到孙海平教练的指示,刘翔“有恃无恐”地开始“偷懒”起来,和队友说说笑笑,少跨了好几个栏,最后还提前收工。

  谈到冬训效果,刘翔很是满意。“三周的时间提高很快,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以前了,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许久没有露面的刘翔也通报了脚伤情况。“现在脚伤没有大问题了,主要是自己保护一下,做好预防工作。每次训练前热敷,训练后冷敷。现在看一切都不错。”

  按照计划,刘翔本年度首场国际比赛是3月份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表示,尽管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参赛,但他本人很期待和罗伯斯较量一下,“反正很想去跑一跑,主要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刘翔坦言罗伯斯实力很强,但自己并无压力,“罗伯斯特别厉害,打破了世界纪录,室内赛也跑出过7秒33的60米栏史上第二好成绩,不过对我来说输赢无所谓,只要成绩能证明自己,就是成功。”

  - 师说

  飞人冬训期间没有穿钉鞋训练

  孙海平担心钉鞋影响状态

  刘翔的脚伤恢复良好,尽在掌握,但一向谨慎的师傅孙海平还是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他担心刘翔穿上钉鞋后状态很可能受到影响。

  去年年底,美国医生克兰顿对刘翔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刘翔伤势基本痊愈,将在今年彻底恢复健康状态。由于冬训期间天气寒冷,孙海平为稳妥起见,并没有让刘翔穿钉鞋训练,这也使孙海平或多或少有些忧虑。

  孙海平表示,医疗团队为保证刘翔的脚伤不再复发,要求刘翔对起跑环节和加速跑环节谨慎对待。一直没穿钉鞋训练的刘翔如果突然穿上钉鞋,状态很可能受到影响。“我们计划让他过完年再穿钉鞋,现在他训练穿的都是胶鞋。现在担心的就是换了钉鞋,他能不能支持前几栏的爆发力,就怕他不太敢做,这个让我们比较担心。”

  孙海平透露,不出意外的话,刘翔在2010年首战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而国际赛事也不少,除了多哈室内赛外,田径世界杯、钻石大奖赛和亚运会也是刘翔的备战重点。

  - 官话

  田管中心没有硬性指标

  杜兆才表示要以我为主不要PK

  训练课上,观看刘翔训练的不仅有各地赶去的记者,还有督训的田管中心官员。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刘翔是否参加3月的室内世锦赛,就算参加也不会有任何硬性要求。

  由于男子110米栏队单独在沪冬训,他们缺席了田管中心在京召开的冬训动员大会。主任杜兆才、副主任冯树勇此次专程赶往上海,考察该队的冬训情况。由于史冬鹏、纪伟和尹靖等人与刘翔共训,场面很热闹。“他们在一起相互促进,史冬鹏、纪伟等人的到来,对刘翔的训练很有帮助。”杜兆才说。

  谈到多哈室内赛,杜兆才表示,外界对刘翔的期望值很高,但要根据刘翔自身的伤病恢复情况来决定是否参赛。“现在有人炒作刘翔PK罗伯斯,但我们要以我为主,不要什么PK。田管中心没有对刘翔定出硬性指标,只是对刘翔前期训练的一个检验,只要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范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