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新年许三愿:会罗伯斯 看冬奥会 支持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新年许三愿:会罗伯斯 看冬奥会 支持世博
2010年01月13日 11:1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刘翔想在家门口看看世博会,想在世界大赛中与罗伯斯较量一下,想着……对未来美好憧憬,成为刘翔单调冬训日子里,最好的调剂。

  2010愿望一

  找机会跟罗伯斯较量一下

  今年冬训,刘翔很开心。一是因为脚伤已无大碍,二是因为国家队队友们都来到上海。“冬训三周下来,比以前好了很多。技术和节奏较接近以前,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结束了上周力量训练,本周刘翔训练内容以调整为主。

  对于刘翔来说,是否参加今年3月在多哈举行的室内世锦赛依然留有悬念。过完农历新年,刘翔将穿钉鞋上强度训练,师傅孙海平将视其能否承受比赛强度决定最后是否参赛。“我们计划过完年让他穿钉鞋,现在还是胶鞋,整体力量的调整都不错。现在担心的就是换了钉鞋,他能不能支持前几栏的爆发力,就怕他不太敢做,这个让我们比较担心。”

  老对手罗伯斯在刘翔眼里依旧是最强大的对手,“他打破了世界纪录,室内赛他也跑出过7秒33,所以他特别厉害。”正因为罗伯斯的缘故,刘翔内心对于多哈室内世锦赛更多了几分向往,“也不是期待,反正很想去跑一跑,去跟他较量一下,主要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

  现在的刘翔给人最直观的变化就是个头更结实了,师傅也说经过一段训练后,刘翔肌肉增长不少。训练中,每次跑完他都要亲自看一下录像,“看看每次跑的技术,每次跑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总结一下。”

  2010愿望二

  春节休假抽空看看冬奥会

  北京时间2月13日,冬奥会就将在温哥华进行。刘翔说自己生在不太下雪的上海,因此他不太懂冬奥项目,“大回环、高空跳雪之类的,我都不懂,但我还是很想看看比赛的。”

  说道自己最喜欢的冬奥会项目,刘翔还是选择了跳台滑雪,“这个项目还是比较精彩刺激的。”当然,中国冬奥代表团中也有飞人支持的人,“申雪/赵宏博的比赛我肯定会看。”这对为了冬奥金牌复出的冰上情侣赢得了刘翔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着相同的梦想,“其实,申雪和赵宏博很不容易。赵宏博36岁(实为37岁),赵雪也31岁了。我祝愿他们好运,祝愿中国运动员好运。”

  2010愿望三

  宣传上海世博会义不容辞

  去年11月,为了宣传上海世博会,刘翔父子和师徒三人联手拍了世博宣传片,刘翔坦言希望打动更多人来观看支持世博会,“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上海人,世博会在家乡举行我很开心,希望全世界人们都来上海走一走看一看。”

  尽管当初在世博场馆区拍摄宣传片时,中国馆还没有竣工,但它还是令刘翔深深震撼,“我去的时候,工地还在建设中,但是大致的框架已经出来了,虽然还没有弄好,但是给我印象中国馆特别宏伟,特别大,如此大的工程也只有在中国可以干出来,挺了不起的。”

  【长辈的心愿】

  今年过寿不收礼,刘翔平安就开心

  师父今天55岁生日

  师傅孙海平说,他和弟子刘翔的生日凑得很巧,刚好差半年,“我1月13号,他7月13号,过好我的,再过半年就是他的。”55岁生日的师傅称,“不要什么生日礼物的,只要他人到心到就可以了。”

  师傅说:“我只希望刘翔能够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两年时间,顺利参加伦敦奥运会。”至于生日派对究竟怎么安排,师傅并不清楚。因为每一年在刘翔的操办下,孙海平的生日总是充满着惊喜。“我记得2005年生日那次,刘翔就祝我能活到120岁,当时我听了非常开心;2007年生日的时候,刘翔去订做了蛋糕,而当天基本不喝酒的他也帮我挡了不少酒,你想想他和20多个人喝红酒,每人一小口也不少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