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明星赛女子3米板吴敏霞折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跳水明星赛女子3米板吴敏霞折桂
2010年02月03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2月3日电 (记者 牛杰峰)2009-2010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第四站比赛3日在济南奥体中心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奥运冠军吴敏霞在决赛中完美跳出“107B ”(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以83.70分绝对优势夺冠。而广东选手何姿却戏剧地接连加试两轮比赛后艰难登上亚军领奖台,解放军海军代表队的刘娇位居季军。

  当晚的比赛,同样采取全新的“预赛——淘汰赛——挑战赛——总决赛”的赛制。赛事一开即悬念迭出。吴敏霞一出场,便引起全场喝彩,俨然明星范儿。孰料,在6轮预赛中却表现平平。在记者的采访中,吴敏霞表示,是由于自己一开始没有完全放开的缘故。在随之的淘汰赛、挑战赛中,这位上海姑娘渐入佳境,为观众呈上了一幕又一幕的曼妙、优雅的“芭蕾”表演。决赛中,吴敏霞完美跳出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动作,最终以83.7分获得冠军。

  一直被寄望接棒郭晶晶的广东姑娘何姿,在预赛的6轮比赛中一路领先,赢得阵阵喝彩。不料,在第二场淘汰赛中,何姿托底儿险过关。第三场终难逃厄运,被淘汰出局。挑战赛中,何姿蓄势归来,以“5152B”的拿手动作跳出76.50分,而同样成绩的来自河北的王涵使这位广东名将不得不再加试一轮争夺晋级机会。

  决赛中,何姿再次戏剧性上演与解放军海军队的刘娇加试赛争夺亚军。最终何姿得到70.5分,力压得到63分的刘娇获得亚军。

  赛后,何姿告诉记者,接连的加试赛她也是第一次遇上,完全当作自己比赛生涯中的考验。(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