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提案找人捉刀引发热议 有人热捧有人痛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提案找人捉刀引发热议 有人热捧有人痛扁
2010年03月04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政协委员刘翔出席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赵彧) 今年两会体育届名人依然是刘翔。同往届不同,这次他带来了《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的提案,而相同的则是对飞人的争议之声一如往届。

  有媒体报道,刘翔原本不打算递交提案。面对记者的“拷问” ,他不小心透露了提案并非自己原创:“其实这个东西……是‘他们’帮我写的。如果是我自己提的话,我肯定会提一些跟运动员相关的内容,但是因为训练比较忙,没有时间。”刘委员很快发现自己说错话了,又赶紧解释:“其实就算提的话,我也需要很多人帮忙。”刘翔的坦白还是引发了一些争论,不少人针对的就是这项提案并非刘翔亲力亲为。

  扁翔派:委员调研应有时间保证 没空就别干

  有网友质疑:是不是一个好委员,关键要看他是不是有心于参政议政,是不是一直以来都向政协提出有建设性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工作都没做就安个委员给他,实际上他本人并没有这方面的水平和工作热情;

  一位福建网友直言:“连个报告都写不好还当什么委员?记得之前某明星报告错字连篇,但人家至少是自己写的。”

  某门户网站一位网友更直接:“啥时候老刘退役了,有时间调研了再当代表吧。”

  挺翔派:提案未必要本人完成 刘翔真诚可贵

  “委员不一定非得有提案,有则有,没有也不违规,莫强人所难;委员请假也是正常的,也不是他一个。”一位网友说出了多数网友的心声:“刘翔当着媒体和公众的面坦诚承认是有人代笔,我想单就这分勇气和态度就值得人们欣慰。这种心态的存在既能说明刘翔的理性,也能为他下一步正确履行委员职责打下良好基础。”

  思考派:委员选拔过度注重名气是否合理?

  刘翔的提案有人“捉刀”也是一个不太正常的现象,也不是一名政协委员正常履职的方式。但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根源并不完全在刘翔个人。我们在选拔和遴选政协委员上,其实也存在误区。譬如:现实生活中,一些政协委员的选拔过度地注重名气和名人效应,也不排除因此选拔进来了一批“花瓶委员”、“哑巴委员”。

  就刘翔委员而言,他作为优秀的体育运动员,当选政协委员有着丰厚的民意期待和必然。问题是,外部环境能不能给他提供必须的考察调研时间?一名体育明星将全部精力花费到比赛上、日常训练上,究竟还有没有时间来写出一份高质量的提案呢?这正是刘翔的提案有人“捉刀”给我们带来的警示和思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