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游”学美国归来 技术提高获充分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琳“游”学美国归来 技术提高获充分肯定
2010年03月20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高凯)连续在世界大赛上为中国男子游泳创造历史的张琳结束在美国的特训,于20日返回北京。张琳表示,此番特训效果明显,而自己去年开始的技术调整也获得美国教练的充分肯定。

  张琳是中国自由泳中长项目的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上的400米银牌使他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的获得者,而在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冠,拿到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的首枚游泳金牌。

  今年2月3日,张琳奔赴美国南加州大学进行6周的特训,师从知名教练大卫·萨罗。此行是中国泳手首次在美国高等院校(南加州大学)与国外选手同池训练,一起训练的除大学近50名运动员外,还有奥运冠军迈卢利、北岛康介等来自其他国家的高手。张琳表示与不同国家的高水平队员竞争令自己每一天的训练都很兴奋,效果比较好。

  张琳在国家队的教练陈映红此番全程陪同,她分析说,2009年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在1500米比赛中发现自己的效率不如迈卢利,之后教练组决定修改其技术环节,“他自己也有这方面要求,虽然十一运会成绩受了点影响,终究坚持了下来,经过半年磨练,张琳在技术上也逐渐趋于稳定。”陈映红称,此次在美特训,大卫·萨罗就曾多次直言,张琳的技术现在要好于迈卢利,“这给张琳增加了很大自信。”

  由于在美训练,张琳缺席了2月的日本短池游泳锦标赛,随着美国训练的结束,张琳也将开始自己2010年的征程。

  张琳今天就已经开始了在北京的训练,接下来,他还将继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随后,张琳将前往绍兴,参加4月21日开始的全国游泳冠军赛。6月初,张琳将赴摩洛哥和法国参加环地中海的两站比赛。张琳表示,希望在这两站国际比赛中能创造出好成绩,为之后的比赛增加信心,“之后可能还会选择前往澳大利亚特训,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