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事首次登陆苏州 古城全民参与尽疯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松赛事首次登陆苏州 古城全民参与尽疯狂
2010年04月1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4月11日电(廖勇斌 周昕)古典的苏州邂逅马拉松,掀起了一个城市的疯狂。10日,5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共襄了这场盛典。在参赛人群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稚气未脱的少年,有高鼻子蓝眼睛的外籍友人,也有土生土长的苏州百姓,在这场盛典中,不分国籍、不分肤色、不分年龄,比赛的、随行的、志愿者……马拉松到哪里,哪里的路人就放下手中的事情,为这些勇于拼搏的参赛者加油助威。

  此次马拉松赛事选择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21.0975公里,恰巧也是环金鸡湖一周的距离,途经月光码头、科文中心、李公堤、国际博览中心、东方之门……21公里上遍布了“洋苏州”的各个地标,除了沿路的桃红柳绿,这些见证了园区发展的建筑也将陪伴参赛者跑完全程,向他们诉说园区一路走来的故事。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明龙在赛前为参赛者打气助威,他表示,起源于希腊雅典的马拉松运动是一项具有2500年历史的古老赛事,苏州是一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此次马拉松在苏州的首次登陆,更是将一项体育运动与一个城市的人文精神和发展进步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21.0975公里,是半程马拉松的长度。在专业选手的眼中只不过是马拉松的一半路程,但在缺乏系统长跑训练的普通市民看来,却是个天文数字。在苏州这个从未举办过马拉松的城市里,首次马拉松的邂逅,一开始吓走了不少看热闹的市民。然而,路程仅为半程马拉松四分之一的迷你马拉松一下子又让人觉得亲近了不少。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的一般有两类群体,一种是从来没尝试过马拉松长跑运动的,却想来尝个鲜的普通苏州市民;还有一种则是体力相对不足的老年人和小朋友。

  79周岁的吴知林老人在一群小年轻里显得特别显眼,满头的银丝让人一眼就注意到了他。吴知林的参赛服装背后赫然印着“2007年北京马拉松”。 他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喜欢跑步,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练习长跑,有什么比赛也总想到处凑凑热闹。“跑步让我觉得自己和小年轻一样,有时候他们还跑不过我呢!”老人的言语中充满了自信。

  对于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马拉松,老吴显得非常兴奋。“成绩什么的不敢说,但我肯定会跑完全程,只要跑着我就觉得开心。”长跑的人群逐渐将老吴淹没在了人群中,但不出意料的是,记者在终点线上看到了这位可爱的老人,伴着满身的汗水,仍旧神采飞扬。

  据了解,今天举行的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共有5000多人参加比赛,而在这些参赛选手中,除了苏州市民及外籍人士参加外,更有不少从千里迢迢赶到苏州参赛的马拉松“发烧友”。(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