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争金但求无愧于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都市报:争金但求无愧于心
2009年10月19日 13:5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运摘金,全运夺冠,丰收大婚,这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幸事,但不是每个人都有王峰那样的运气,上天不能总眷顾一个人,于是,将要在全运会后结婚的奥运冠军中,杜丽、张娟娟、庞伟……都成了全运赛场上的失意人。

  这与即将到来的婚礼无关,这不是鱼与熊掌,两者无法兼得,与其说是因为婚礼分心,倒不如说是运动规律使然。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北京奥运会是这些名将的运动生涯顶峰,几乎每个人都将最好的状态留给了北京奥运会,如愿夺冠后,心头的重压卸下,也就很难再有当时的表现,而与此同时,国内其他高手在奥运会后仍然处在冲击冠军的位置,一个是要保金牌,一个是要争金牌,于是就容易出现奥运冠军在全运会落马的现象。

  不过,凡事都一样,岂能事事如意,但求无愧于心,竞技体育,本来就无法苛求太多,就像经历了无数失败之后的老将谭宗亮所说,“冠军只有一个,为什么一定要是我呢?尽力就好”。谁也无法否认,杜丽、张娟娟们在全运会上已经足够尽力,否则也不会在失败后不愿面对媒体,当然,笑一笑或许更好,谭宗亮失败了多少次,但每次依然调侃自我,这就是一个老将的人生境界。

  其实,无法用全运金牌来当作结婚的礼物,固然是一个遗憾,但对于这些奥运冠军来说,他们的运动生涯已经足够精彩,接下来,步入婚姻殿堂后,他们需要开辟新的人生,需要拥有新的精彩,人生并不只有一个竞技场,还有很多其他的舞台。崔恒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