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体育也娱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体育也娱乐
2009年10月19日 16:3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物是发展变化的。从前流行吃荤,现在流行吃素;从前窝窝头上不了台面,现在成了健康食品;从前有“八卦”事让人抬不起头来,现在是有面子的事;从前“八封”事局限于娱乐界,现在体育圈里越来越多。

  本届全运会各项赛事进程中,“八卦”事一直不断。先是炒作郭晶晶与霍启刚秘密结婚的消息,于是跳水比赛的观众成倍增长。接着马琳跟他那位娱乐圈的马上要成为前妻的人翻脸如翻书,全运会乒乓球赛场也因此人头攒动。 “八卦”事的票房号召力,大得很啊,体育和娱乐,就此实现双赢。这很好理解,因为“八卦”事总是能吸引最多的眼球,而注意力决定了娱乐圈和体育圈的生产力。

  更好的是,体育人也开始认识到了这一点。国乒领队黄飚日前就马琳问题婚姻表态:“我觉得挺好啊,媒体炒作对我们乒乓球运动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没错,乒乓球过去形象一向严肃,只能远观不能亲近。后来王励勤与赵薇、孔令辉与马苏、马琳与张宁益……频频跃上娱乐新闻的头条,感受到快乐的大众反过来对国球的关注有增无减,更加热爱。

  相比之下,杜丽就缺少点娱乐元素。全运会首日,记者们赛后问了句:听说你领结婚证了,谈谈感受?闻听此言,杜丽转身就走,成了“逃跑的新娘”,身后若干名记者紧追不舍。据说,杜丽一口气跑了1200米,就差没拿出枪来说:“再追,本姑娘就开枪了。 ”

  杜丽身上,明显还留着中国体育的时代烙印。长期以来,中国体育圈自我封闭,不仅对“八卦”事坚决说“不”,甚至对运动员谈恋爱都说“不”。随着市场化进程的推进,他们终于知道,制造一些“八卦”事是可以的,而且是必须的。适当的“八卦”事就像催化剂,体育明星的巨大市场价值的开发,有时候真的要依靠运动成绩以外的“流言蜚语”。另外,有些媒体也是“八卦”事件的始作俑者。

  其实,有“八卦”并不是坏事,娱乐化也不是坏事,体育和娱乐一样,同样也为大众提供快乐,体育不仅仅是竞技。 “冷面杀手”张怡宁与教练遮遮掩掩、一波三折地发布了婚讯,引发了媒体报道狂潮。结婚当然是好消息,张怡宁大喜之日,老公逐步走上前台。可以肯定的是,这又是一条极为吸引眼球的娱乐化头条新闻。

  □本报记者/黄 岩18日电自济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