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全运别炒“神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全运别炒“神秘”
2009年10月22日 14:0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神秘女陪伴陈忠和上看台”———这样的标题出现在体育新闻版上,肯定很“跳”。事实究竟如何?看来,这家媒体的记者是不会核实的。反正有卖点就好,越朦胧越有联想的空间嘛。

  这条“神秘新闻”昨天终于真相大白:所谓的“神秘女”原来是福建电视台的一位女主持人。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现在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福建电视台主持人采访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再普通不过了。

  我很佩服陈忠和的雅量,这位享誉世界排坛的名帅在澄清此事后,没有“怒发冲冠”,只是微微一笑:“你们媒体太厉害了!真让我没有办法啊。”

  陈忠和选择息事宁人,但是,媒体不该对这件事失语。这样的“神秘新闻”其实也不是第一次。想当年,刘翔也曾被“神秘新闻”撞了一下腰。有媒体曾经刊登这样的新闻:神秘女郎现身刘翔身边。事实是,这位“神秘女郎”是某运动品牌公司的一位经理,她的工作就是代表公司长年跟踪刘翔。再追溯下去,被“神秘女郎”困扰的名人何止陈忠和和刘翔?

  深挖一下,这类“神秘新闻”有三个共同特点。一是和名人明星挂钩;二是神神秘秘,不问事实如何;三是“美女配英雄”,让人生出无限遐想。至于本质,就是“八卦”,越“八卦”越好。据说,这样的“八卦”新闻很有市场。有支持者理直气壮地说:“体育嘛,就是娱乐,让大家开心开心。”

  果真如此吗?在你开心开心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当事者的感受?你有没有想过媒体工作的道德底线?

  后奥运时代,全运会赛场热点新闻不多,但我们绝不需要这样的“热门新闻”。我们不能做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至少应该做一个有良心的记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