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短跑何时"飞"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短跑何时"飞"起来
2009年10月23日 15: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风头正劲,让人忘了,跑道上的百米大战。

  昨天的男子百米决赛,“眼睛飞人”胡凯垫底,这是一大“冷门”。更冷的是,冠军江苏选手陆斌的夺金成绩,只有10秒25。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进入男子百米决赛的门槛为10秒03;今年夏天的柏林世锦赛百米决赛,第7名的成绩都是10秒整。换句话说,全运会百米王,实在有点寒碜,连“亚洲飞人”都算不上。

  其实早在1965年,陈家全就跑出10秒,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惟一一个“10秒俱乐部”的选手。当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从9秒77提升到9秒58,中国男子百米的水平却原地踏步,甚至还不如44年前。

  不知道,中国短跑何时才能真正飞起来。(关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