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郎平挖人凸显联赛矛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郎平挖人凸显联赛矛盾
2009年10月30日 10:2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郎平归来为中国排球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她的出现也让关注度并不高的中国排球联赛一时之间成为热门话题,就在大多数人纷纷表示支持郎平四处挖人的举动时,作为目前国内女排俱乐部的主要经济来源——赞助商,却率先发表了反对意见。这种特殊而错位的体制带来的是不可避免的矛盾,也凸显中国排球联赛的不成熟和不规范。

  中国排球联赛虽然号称职业联赛,但说到底还是专业队之间的联赛,从各队的运转模式来看,与职业联赛的要求相去甚远。各队主要还是以各地方专业队为基本,赞助商只是简单冠名,球队的管理权则仍然由体育主管部门负责。正是因为如此,虽然女排联赛的水平不低,但关注度实际上并不高,很多球队每年都在为寻找赞助而苦恼,而赞助商更多是出于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和无法越过的人情,才勉强赞助,但基本上处于只出钱,不管事或难管事的尴尬境地。郎平这次挖人从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好评,比如加强运动员的流动性,为女排联赛注入活力等等,但也许很多人往往忽视去顾及赞助商的感受。

  广东恒大女排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俱乐部完全没有专业队的背景,所以他们的出现会给中国排球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郎平四处挖人其实并不轻松,因为首先要得到队员的同意,然后还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她自身特殊的影响力是促成球员转会的主要因素。但如果太多的新老国手被郎平挖走,也难保不会出现开元集团方面所说的结果——既然你不尊重我的存在,把我当成只出钱的冤大头,那我就一气之下停止支持球队。赞助商的退出对于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排球联赛来说,实际影响和震动并不比郎平回归来得小。所以在鼓励郎平为中国排球联赛带来新理念的同时,排管中心也应该在联赛改革方面下大工夫,充分平衡和维护各方利益,真正让我们的联赛更加规范合理。(陈浩 采写)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