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车王的为国奉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车王的为国奉献
2009年12月23日 16: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开3年的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终于又回来了。对F1车迷而言,恐怕没有比这更好的圣诞礼物了。尽管心中高兴,但人们不禁还是会问:歇了3年后,为什么舒马赫这时要复出?

  身为一个传奇式的车王,舒马赫的退出造成的波动是巨大的,F1在德国的收视率由此下降了一半,这还是在F1当中拥有维特尔、苏蒂尔、格洛克等一批德国车手的情况下。2009年,当舒马赫宣布想在新加坡复出后,随后几站的F1门票都大卖,由此不难看出舒马赫在F1运动中的明星号召力。

  但仅此一点还不足以让舒马赫回来。对舒马赫而言,仅仅为了取悦车迷而复出,仅仅为了提升F1在德国的收视率而复出,还不如永远在他们心中留下一个不朽的回忆。否则当初为何要退役?接着干下来就是了。

  不过,在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收购了布朗GP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梅赛德斯GP打算在未来3年将股权从迈克拉伦转向新车队,要完成这个目标,第一年至为关键,不仅成绩要靠得住,而且还要有足够的关注度,特别是梅赛德斯GP在推出了“纯德国血统车队”的构想后,舒马赫就自然而然成了完成这项目标的最佳人选。41周岁、七个年度车手冠军,现在就不难想象明年舒马赫出现在赛道上后,身上的炒作由头。F1和梅赛德斯GP都将因此受益。所以舒马赫回来,第一目的显然不是为了“赛”。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能明白舒马赫这次回来,“秀”的成分多于“赛”的成分。合同只签一年,700万欧元根本不应该是一个旨在夺冠车手的价码。所以喜欢舒马赫,2010年支持他就是了,千万别对他的表现要求得太多。 J1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