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中国围棋"豹一代"闯关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中国围棋"豹一代"闯关开始
2010年01月06日 10:5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四届名人战,先是周睿羊,然后是朴文尧,现在是古灵益,三只小豹前赴后继地向古力发起冲击。去年4月被陈耀烨夺走天元头衔后,名人头衔就成为古力手中最重要的、也是最后一项国内棋战的大头衔。其中去年的名人战决赛至今让古力一想起来就大呼惊险。在北京举行的前两局比赛中,古力连败,站到了悬崖边。最后三局移师永城,第三局比赛被安排在永城广场举行,央视进行直播。古力一度形势不利,但最终抓住转瞬即逝的胜机,一举胜出。将比分扳成2∶2平,决胜局本是古力的必败之局,朴文尧在午餐时已想好了赢棋的收束着法,但一回到棋盘前他却出现漏着,让古力幸运地半目胜出,并以3∶2实现大逆转,永城无疑是古力的福地。

  今年的名人战古力也是一上来就被古灵益屠龙,丢掉了首局。尽管回到福地永城的古力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但必须要说的是,“豹一代”对古力的冲击越来越强劲,容不得古力有丝毫的松懈。

  具体到古灵益,用看着他长大的宋雪林的话来说就是,“这娃娃现在终于醒了。”去年围甲古灵益14胜8负,为娇子队夺得第四名立下头功,个人胜率也在所有棋手中排名第四名,其中他还在第10轮击败李世石九段,终结了“疯狂的石头”的围甲19连胜的脚步。在去年年底的智运会上,他又率领四川队勇夺分量最重的男团冠军,坐在1台的他击败了包括古力在内的一众高手,年底等级分也升至第8位,首次进入前十名。去年绝对是古灵益大放光彩的一年,打进名人战决赛,首次获得头衔赛挑战权,无疑是他有了飞跃式进步的一个注脚。

  现在1∶2落后对古灵益而言无疑很不利,比赛也绝对有可能在明天就结束。但对古灵益以及他所代表的“豹一代”来说,这不过是前进路上的一个小挫折而已。“豹一代”全面接班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陈耀烨拥有天元头衔,柁嘉熹是去年围甲中胜率最高的棋手,朴文尧、周睿羊、古灵益、李喆,他们正在国内赛场全方位地与古力、孔杰进行正面对垒。突破口已经有了,相信突破也不会很远了。(赵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