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赛场上不留后路的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青年报:赛场上不留后路的出路
2010年02月23日 14: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赛场的地方就会有争议,有裁判的地方就一定会有抱怨。

  前两天俄罗斯老牌“冰王子”普鲁申科的遗憾告负和美国新科“冰王子”莱萨切克的加冕,直接引发俄美两国媒体的大型口水战。这场关于规则和打分的论战直到今天还在继续。但不论如何,关于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单人滑成绩的历史已经板上钉钉。

  就像即将在两天后打响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争夺战,到底金牌花落谁家,终归是会有个结果的,不管之前的抱怨声是否此起彼伏。

  尽管预赛成绩只是晋级决赛的前提,并不带入决赛,但在女子空中技巧预赛结束后,裁判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为炮轰的焦点。

  以李妮娜领军的中国队,虽然未能夺得预赛头名,但4人齐进决赛的结果还是令人振奋。但并不算高的得分,显然还是让中国队不无忧虑,外教达斯汀和李妮娜均表达了希望裁判在决赛中不再压分的愿望。

  如果说中国队的“抱怨”相当含蓄的话,那么,中国队的劲敌澳大利亚人拉西拉和库珀可就没这么客气了。这两位在预赛中仅排名第9和第11的名将,愤怒地指责裁判业务不精、打分随意、水平太低,甚至还直接怒斥裁判对中国选手要比对她们好。

  这样的公开评论会不会影响裁判在决赛中的评分不好预测,但如果能像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时发挥得那样完美,相信冠军肯定是跑不掉的。同理,如果拉西拉和库珀决赛中的表现和预赛时一样普通的话,她们照样不可能被裁判“打”进前3名。

  有些状况确实无法预料,就像温哥华24日晚上到底会不会下雨,白俄罗斯名将苏佩尔会不会依然发挥出色。可以预知的是,如果下雨,所有参赛选手面临的困难都是一样的,如果想要夺冠,就一定要发挥出最佳水准。

  所以,中国空中技巧队领队无需为天气状况忧心忡忡,“四朵金花”也不必担心决赛中裁判是否压分,因为客观条件对于所有参赛者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能是主观原因。

  所以,很欣赏单板女孩刘佳宇无缘奖牌后拒绝记者给她找好的伤病借口。也很欣慰中国冰壶姑娘压根儿不受东道主观众的影响,至于领队谭伟东在说起场地条件时“客观因素对所有队伍都是一样”的态度,也就不难理解他们为什么会在评价比赛表现时总会如此“自我”了。

  是比赛就会有输赢,有裁判就会有好恶,不拿客观条件说事儿,不给自己找台阶留后路,这种不留余地的方式,不仅是一种气度,还是一种出路,一种没有选择后的绝决。曹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