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冰球姑娘,向你致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日报:冰球姑娘,向你致敬
2010年02月24日 12:16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子冰球队昨天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7—8名比赛中最终取得了3比1的胜利,这是本次冬奥会她们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第一场胜利。赛后,中国姑娘哭得很厉害。为胜利,为告别,为遗憾,更为她们多年来默默地坚守。

  “如果不是因为热爱冰球,我们不会打到现在。而即便是我们退役了,我们的未来也不会像温哥华的天空那样晴朗。”31岁的队长王莉诺说,她的脸上挂满了汗水和泪水。的确,中国女子冰球目前在一线的注册运动员不足200人,坚持训练和比赛的也就80人左右,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世界前十名的成绩,难度和付出可想而知。

  冰球运动对抗很激烈,场面很火爆,但走下赛场的中国冰球姑娘们很有亲和力。昨天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她们中不少运动员都可以用流利的英语回答外国记者的提问。虽然奋力拼了近两个小时,但姑娘们仍然耐心地在混合采访区等待着从看台上急急跑下来的记者们。

  采访冬奥会多日,看到来自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观众那份热烈与忘情,让人深感冬季运动的绝大多数项目目前在中国依然是“小众运动”,这也给项目的开展和竞技水平的提高带来了困难,更让从事这些运动的运动员背负着更多的责任,经历了更多的艰辛。

  十几年前,叶乔波拖着病腿在冬奥赛场上拼下了宝贵的奖牌,申雪/赵宏博为中国花样滑冰的奥运金牌奋战四届奥运会,还有如今的女子冰壶、女子冰球……其实,如今中国体育几乎每一个优势项目都经历过艰难的起步,都经历过最初的默默无闻,成功都是由几代运动员、教练员一点一滴地累积而成的,这是个必然的过程。

  万事开头难,让我们向美丽的中国冰球姑娘们表达敬意,向许许多多曾经为中国体育默默奉献的人致敬。

  本报冬奥会特派记者王乐乐电自温哥华

  第十一乐章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