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没有最好的夺冠感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没有最好的夺冠感言
2010年03月09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运动员究竟应该说什么样的获奖感言,或者说,能说什么样的获奖感言。这也许既不是于再清副局长一个人能够决定的事,也恐怕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在不同的年代,身负不同的文化背景,每一个运动员都会说出不尽相同的获奖感言,只要是发自肺腑,而不是死记硬背“八股文”,就都可以感动世人。

  “我在这里要谢谢领导的关怀,不会辜负领导的希望,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当运动员时的拼搏精神,取得好成绩。 ”——前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杨扬在退役仪式上的感言。

  作为一名“70后”的运动员,杨扬可谓是运动员受益于举国体制的杰出代表,对于他们那一代运动员来说,领导和教练的确成为了他们运动生涯中最重要的人,这样的感谢无可厚非。

  “老婆我爱你”——在拿到奥运冠军之后的第一时间,张国政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张国政笑着表达了自己的爱意。

  一句很多中国人都难以在公共场合说出口的话,却让所有中国女人都羡慕张国政的妻子,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位铮铮铁汉的似水柔情。不过,按照于局长的理论,张国政应该先说一句:“我爱你,中国。 ”

  “中国有我,亚洲有我。 ”——2004年奥运会夺得冠军后,刘翔的感言。

  这种让人热血沸腾的表达方式,也将刘翔这一代运动员鲜明的个性展露无疑,在感谢国家的表达上,刘翔们更强调个性的张扬和自我的表达,也更能显露出时代的特征。

  “奥运会奖金最起码我会拿出一半给家里人。”——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在被问及如何分配奖金时的回答。

  更关注家庭,更加坦然地提及物质待遇问题,这也是“90后”运动员的共同特点,一旦他们梦想得以实现,就会以非常直接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爱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