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胡进做领队 蔡斌的压力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胡进做领队 蔡斌的压力来了
2010年03月11日 10:4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胡进被正式任命为女排领队后,有网站对此作了一项调查,结果有45%左右的网友认为蔡斌的压力来了,如果再无法取得好成绩,他就将被胡进取代。让胡进出任中国女排领队可以说是排管中心对女排改造的开始,中心希望胡进能弥补蔡斌在经验上的不足。

  很多人都认为胡进是败军之将,不能再委以重任,其实仔细翻看他带队的成绩就不难发现,他并非没有可取之处。1989年李耀先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后,胡进入替。在胡进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很快走出了低谷,并获得过世界杯的季军和世锦赛亚军。可惜在1992年奥运会上,由于中国女排几位主力队员受伤,球队只获得了第七名,胡进因此而下课。不过当时排管中心对胡进的执教能力还是充分肯定的,否则在1999年他就不会再次拿起中国女排的教鞭了。1998年亚运会后,队长孙玥被撞伤,主攻李艳遭遇车祸,当时的新星赵蕊蕊受伤病困扰,胡进无法组织一支健康的球队,在世界杯上只获得了第五名,在艰难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在奥运会上又只拿到了第五名。于是,胡进再次下课。

  从记者与胡进的接触来看,这位英语极佳的教练业务水平很高,在四川队执教时就兢兢业业,只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未能带队取得突出的成绩。在蔡斌一直未能打造出一支成熟球队的情况下,中心再次起用胡进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如果在世锦赛上蔡斌仍未能交出满意的答卷,胡进接替他也并非不可能。本报记者 陈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