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蔡斌辞职给足领导面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蔡斌辞职给足领导面子
2010年03月30日 14:5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不可能没有过错,但有些事情却不能错过。蔡斌下课已成历史,官方解释为“主动辞职”,当事人蔡导却不愿多言。下课原因有一点是没有异议的,那就是“蔡家军”一年来战绩不佳,下课方式却用了中国式的“被辞职”,多少还是耐人寻味的。

  我宁愿相信蔡导是“被辞职”的,因为从他上任伊始所采取的大动作来看,他是做好长期带队准备的,否则在亚锦赛,他至少会保守一些,召回老将打好这个2009年最要紧的赛事,而不是继续锻炼新人导致输得一塌糊涂。而如果蔡导果真如排管中心所言“辞职是本着为女排高度负责的态度”,那么蔡导在亚锦赛后就该引咎,这才是真正“负责”的态度,而不是选择2月18日、大年初五的法定假期递交辞职报告。反思需要时间,但似乎不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需要几个月时间来考虑的,是排管中心,他们还要想好解释口径,比如盛赞蔡导“工作积极、热情、全身心投入”等。其实这样的评价不是褒奖,因为要说热情和全身心投入,没人比得上盗版商。

  蔡斌是必须下课的,必须通过“辞职”的方式,而不能坦言能力不够。这并非为了顾全蔡导的面子,而是为了顾全领导的面子。因为去年的上任方式是竞聘,是领导层深思熟虑、力排众议的结果,仅过一年就主动解除蔡导的职务,那不是说当初的领导决策是错误的吗?

  深究蔡导下课的原因,有一点很不解。既然对外宣称选帅是为伦敦奥运周期服务,长期目标之下总得有个短期目标,这是一种弹性的监督和激励,才利于每位教练既有主动性也有危机感。从这一点来看,光听新帅王宝泉表决心“亚运会夺冠、世锦赛进四强”,怎没听到排管中心明确对他的近期考核目标?因此,仍不排除又一次“闪电辞职”的可能,甚至王宝泉还不一定有一年的蜜月期……

  总结而言,外国教练是带着决议来上任的,给所有人看,包括给领导看。

  中国教练是带着决心来上任的,给部分人看,主要给领导看。

  一次正常的换帅弄得讳莫如深,说明排管中心在教练任命和考核上的制度缺失,这或许会制约女排的重振雄风。我对蔡导下课感到不值,如果“写报告”能写出辞职的觉悟,我倒觉得蔡斌是称职的,至少在揣测领导意图上是称职的。·张文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