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谢绝虚假娱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安晚报:谢绝虚假娱乐
2010年05月06日 18:5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龙在自己的小说中谈到李寻欢这个人:名字叫李寻欢,可寻到的都是痛苦。

  谁能说小说和影视都不是在影射人生呢!正如一名影评家说的,其实好的小说和电影电视,都是一则寓言。

  2009年不像是中国足球走向“死亡”的一年,但是,南勇“出事了”,他的这个名字让每个人都读出了各自不同的一种味道。当他面临牢狱之灾的时候,我们是拍手称快,还是会痛心地反思中国足球的这种大悲?客观上说,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导致了他和相当一些人走向了道德沦丧的道路,而主观上说,正是因为他们这些人对体育娱乐和法律的无视,才促使自己走向了末路。如果说只有一次彻底的死亡才能激发我们的反省,那么南勇无疑是以一种最悲情的角色宣告了中国足球的一种诡异。

  人民其实很需要一种娱乐,但是娱乐导致一些人面临牢狱之灾,这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希金斯曾经也是无数中国球迷所无限敬仰的大师,他无数次赚取了我们情不自禁的掌声。但是当丑闻袭击了这位大师的时候,从天堂到地狱,他的丑闻打通了我们从惊讶到痛恨的任督二脉,让我们由此对于娱乐产生了怀疑,我们最终被娱乐,被欺骗,被“娱乐致死”。

  在体育、娱乐成为一些人谋取私利的工具之后,体育和娱乐已经死亡。此时,我们只能大喊:谢绝虚假娱乐!

  (申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