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乒坛一生的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乒坛一生的对手
2010年05月26日 08: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实上,早在球员时代,刘国梁和金泽洙便是球台两边的敌手。不过,相比之下,刘国梁的成绩显然更为辉煌,大满贯的荣耀让金泽洙望尘莫及。尽管长达十多年始终位列乒坛超一流选手行列,但直到退役都没有任何一项世界大赛男单冠军头衔是金泽洙职业生涯永远的遗憾。

  退役后,两人均执起了教鞭。在教练生涯的首次直接交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手持用师父金泽洙命名的球拍,战胜了刘国梁的徒弟王皓。赛后,柳承敏与金泽洙在场边忘情相拥的画面也成了奥运乒乓史上的经典。不过,此后至今近六年的时间里,刘国梁带领自己的弟子们几乎拿下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而被“刘家军”甩在身后的,显然也包括韩国军团。2010年年初,金泽洙重新执掌韩国男队,赛前他曾表示“战胜中国队并非不可能”,而由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组成的“史上最强韩国队”堪称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根据竞赛规程,A组第一将不与B组第一在淘汰赛分在同一半区,而中国和韩国则是A、B两组最有希望成为第一的队伍。

  这一次,他们会不会在决赛相遇?这一次,刘国梁和金泽洙,将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