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复制奥运村引热卖 雅典悉尼房价先涨后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村复制奥运村引热卖 雅典悉尼房价先涨后跌
2009年10月22日 08:4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了去年北京奥运会的“模板”,第十一届全运会与前十届相比有了惊人的改变,特别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全运村,成功复制了北京奥运村的营销经验。记者从开发商方面得知,正是由于主打“全运牌”,地处济南远郊的全运村房价已经突破了每平方米14000元———是济南市中心房价的两倍。

  全运村用奥运家具

  本届全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首项大型综合性赛事,虽然组委会极力否认与北京奥运会的“关联”,但已经包含了相当多的“奥运元素”,全运村就是例子。全运村由媒体村和运动员村组成。媒体村均为5层高的花园洋房,有两室、三室的户型,还有复式和跃层。运动员村都是高层楼房,户型更多一些。全运村副村长张传林告诉记者,北京奥运后拍卖奥运家具时,全运村建设方专门前往北京将这些家具全买了下来,直接运到济南供本届全运会使用,对于选择“二手”奥运家具的原因,张传林表示:“全运村里的床、衣橱、床头柜、书桌座椅,全是北京奥运会时用过的,这次再用会感觉熟悉一些。再加上这些都是环保产品,不含甲醛,没有一点异味,对运动员、媒体记者没有伤害。”至于购买这些“二手”家具共花费了多少费用,张传林并没有直接回答,但他表示这些家具在全运会结束时还要回收,由组委会集中处理 。

  2300套 剩了不到600套

  昨日,在全运村“休闲吧”里,全运村售楼小姐张女士不断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询问是否还有现房出售。这个大厅以前是全运村售楼中心,陈列有整个全运村概况的大型沙盘,79%的小楼模型上都标有“售罄”字样。

  “总共2300套住房,只剩不到600套了。”张女士向记者介绍,从2007年底到现在,已经出售的住房每平方米售价9000~12000元左右,“接下来的售价根据户型不同大约在8000~14000元左右。”张小姐表示,“全运村”的确是个很好“招牌”,从开盘到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市民购买热情一直很高,“估计全运会结束后,均价突破每平方米15000元是迟早的事情。”

  全运村远在济南东郊,周边还是尚未开发的“荒山野岭”,离市中心直线距离有20公里。据介绍,济南市中心房价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然而,借着赛事东风,全运村在短时间内被爆炒,最高达到了市中心房价的两倍。据悉,北京奥运村公寓发售时起价每平方米15000元,均价每平方米16000元左右,当时北京平均房价1万元左右。如此看来,参照当地的物价水平,全运村的房价和当地平均房价比起来,飙升幅度高出了北京奥运村。

  新闻

  链接

  雅典悉尼 房价先涨后跌

  借助于2004年奥运会,雅典房地产价格在1995~2002年7年间,涨幅达到了65%,在雅典新建的两条地铁沿线以及几个主要奥运设施周边地区,房价涨幅更是超过了110%。但是,这种涨势有价无市。奥运村在雅典西北郊外的一片无人地带,没有任何公共交通连接此地,配套设置也极为欠缺,这造成大量已出售的商品房长期闲置无法入住,房价从每平方米2000欧元下跌到1000欧元。即使如此,奥运会结束两年后,奥运村的3000套商住房的入住率还不到5%,绝大部分房子空空如也。

  1993年悉尼申奥成功后,蜂拥而来的投资者把房价不断推高,每年递增10%以上,随后七八年,城市房价翻了一番。由于惯性的作用,2000年奥运会后悉尼房价还在涨,并一直持续到2003年底。但2004年初,悉尼房价开始下跌。目前,悉尼平均房价比2004年初最高峰时下降了8%。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办前5年,当地房价长了19%,当时美国平均涨幅只有13%。由于与美国东北部或西海岸的城市相比,亚特兰大的房价偏低,很多外来移民不断进入,使得亚特兰大的房子轻易就能租售出去,因奥运上涨的房价并没有因为运动会的结束而下跌。(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