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妈妈选手:陈颖张山是榜样 柔情留给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妈妈选手:陈颖张山是榜样 柔情留给孩子
2009年10月22日 14: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运出差,碰巧家里的老妈看到了我在电视上的露脸,这下可是让她颇为兴奋,竟然在平时不太熟悉的MSN上,和我聊了起来。俗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作为母亲,不管什么时候,她们总是把温柔和宽容留给孩子。

  而身为一名运动员,一名已为人母的女运动员,即使她们留给孩子的时间要比一般人少得多,但她们依然是值得孩子骄傲的母亲。纵观本届全运赛场,妈妈级选手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从陈颖到肖爱华,从冼东妹到张山,她们有的成功摘金,有的遗憾出局,但她们这种执着坚持的信念,值得我们每一人向这些妈妈们致敬。

  昨天的女子飞碟双向决赛,41岁的张山以两中之差输给了80后的於秀敏,屈居亚军。没能给孩子们再带回一枚金牌,张山的脸上不见一丝遗憾,“我喜欢比赛,我可不会考虑退休,还要打下去。 ”十七年,张山对飞碟射击依旧保持一颗热忱的心,而这在王义夫看来显得尤为珍贵,“她表现很好,作为一名老将,她对年轻球员是一个很好的激励促进作用。 ”

  每一个妈妈级选手对后辈都有着激励的作用,而对自己的孩子,即使不能每次都带回奖牌,她们也已经带回了一笔珍贵的财富。若干年后,当孩子们通过视频文字了解到自己妈妈在比赛场上那股坚持到底的信念,相信他们都会为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自豪。

  “妞妞刚满五个月,她爸爸也抱着她来看我比赛,不过她睡着了。她现在还小,以后就会跟着爸爸一起为我加油了。 ”和陈颖一样,每一个妈妈级选手一说起自己的孩子,赛场上的那股狠劲全然不见了踪影,满脸尽是温柔。

  向这些妈妈级选手再多说声谢谢,因为有了你们,全运赛场里多了一份母爱的柔情,少了一份竞争的冰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