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雷人小记者:一唱二问三拥抱 惊倒奥运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雷人小记者:一唱二问三拥抱 惊倒奥运冠军
2009年10月23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任何行业,最讲究的是两个字:专业。偏偏有这样一群“不专业”的小记者,活跃在全运会各个赛场。他们频频提出“怪诞”的问题、亮出“雷人”的举动,把新闻发布会变成了“小品相声”秀,令全场爆笑。

  有模有样

  昨晚,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新闻发布厅,两个身穿桃红色衣服的小姑娘格外扎眼。她们提前一个小时,早早抢占了第一排的有利地形。熟悉的人都知道,这就是风头堪比冠军的全运小记者报道团。

  别看年纪小,她们的行头一点不差。统一的服装,手臂上贴着袖标,胸前背后则是两个硕大的卡通人物形象——举着话筒、挎着相机的全运会吉祥物泰山童子,正在向前奔跑,“全运小记者”5个大字引人瞩目。

  原来,全运会不仅仅体育媒体关注,东道主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也赶来凑热闹。他们挑选了30名小学生担当小记者,分布在济南和各个分赛区,平均年龄十一二岁,最小的才10岁,刚刚读小学四年级

  小记者们冲锋在前,他们的身后自然也有带教老师。不少刁钻的问题,正是出自老师们的指点。据记者观察,在提问之前,他们往往要商量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准备充分得很。难怪,到了正式采访时小记者们那般有板有眼呢。

  “无法无天”

  小记者们的风格,可以用一句打油诗来形容:“一抢二追三拥抱,最好能把歌来唱。”“能抢则抢,想唱就唱。”有同行开玩笑说:“我们不敢干的,他们全都干,简直‘无法无天’啊。不过,有时候还真佩服他们的勇气。”

  怎么个“抢”法?只要主持人说:请记者朋友开始提问。说时迟,那时快,两个小不点就唰地起身,开始发炮了,这个时候其他记者还在发愣呢。

  至于“追”的功夫,老记们恐怕更加难以企及。提问时步步紧逼,离场时又穷追猛打。男子十米气手枪仅列第15名的奥运冠军庞伟无缘决赛,赛后在记者的人海里,小记者们挤出来问:“庞伟哥哥,你和杜丽姐姐以后生的宝宝会练射击吗?”庞伟想想说:“还没有呢。”他又继续发问:“那你有宝宝以后会偏向射击多一点,还是宝宝多一点?”庞伟只好回答:“最好是两个都不耽误吧。”

  让人更意外的是,他们居然能想到请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们现场唱歌。同样是在射击的发布会后,两个小女孩拦住老将谭宗亮:“谭叔叔,给我们唱支歌吧。”谭宗亮好奇地问想听什么歌。小记者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周杰伦的吧。”谭宗亮忙摆手说:“我们有代沟,我不会唱。”“那你唱‘哗啦啦啦,下雨了,满街的人儿都在跑!’”谭宗亮实在招架不住,丢下一句:“这歌太老了,不会。”便转身“逃跑”。

  他们不仅要求运动员唱,有时还会自己主动唱。刘春红女举69公斤级夺冠后,一个小胖哥接过话筒就说:“刘春红阿姨,我想先代表山东省所有儿童对你唱一首歌。”随即自顾自就唱了起来,现场记者都乐了,台上见惯了大场面的刘春红则傻了眼。

  小家伙们还有不少“非分”的要求。签名是小儿科,动辄就要冠军献拥抱,甚至还要“索吻”。种种天真行为,让众多久经沙场的老记和运动员一愣一愣。还别说,这也是赛场的一道别样风景。(关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