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运皮划艇山东队精彩逆转 意外获两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一运皮划艇山东队精彩逆转 意外获两金
2009年10月27日 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日照10月26日电(记者 党正林)26日上午,皮划艇决赛开赛不足20分钟,山东队就将两枚金牌纳入囊中。山东队周玉波、梁福岩两名队员先后在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项目上夺得冠军。两人力克强敌、逆转夺冠的场面惊爆全场,连冠军自己都说这回是“超超常发挥”了。

  逆转:周玉波战胜“五金王”

  周玉波曾在今年的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中夺冠,24日的十一运会皮划艇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但这并不能证明他有绝对的实力夺得自己的第一枚全运金牌。因为和他同场竞技的还有十运会“五金王”——解放军队选手刘海涛。

  比赛一开始,刘海涛就来势汹汹领跑全场。行进250米时,周玉波仅排在第4位,半程时周玉波逐渐冲到第2的位置,但落后刘海涛仍有1秒40。然而赛程仅余200米时,周玉波似上紧了发条一桨快似一桨,而刘海涛则明显力不从心。最终,周玉波实现大逆转,以1秒多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本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的首枚金牌。

  “赛前教练告诉我,比赛时不要着急,注意技术动作,一步一步地来。后半程听到场外啦啦队的加油声,我感觉有使不完的劲,一兴奋就超过去了。”周玉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赛前他并没有考虑名次,只想划出自己的水平。

  或许是第一场比赛耗力过多,26日上午周玉波参加的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两个项目均未取得理想成绩。“除了体力透支外,我的心态也有些着急,团队配合没做好。”周玉波赛后总结说,四人皮艇项目是山东队的优势项目,没能取得好成绩有些遗憾。

  爆冷:梁福岩梦想第六却夺金

  23岁的山东小将梁福岩是首次参加全运会,作为一个仅有五年皮划艇经历的年轻运动员,他之前的最好成绩仅是一枚全国锦标赛团体银牌,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大赛的冠军。一枚全运会金牌,让他在赛后两个多小时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心情依旧不能平静。

  “我太激动了,到现在依旧不知道说些什么。”梁福岩自称,他绝对爆出了本届全运会皮划艇赛场上最大的冷门。“我原来想这次参赛也就是争个六七名吧,没想到夺牌,更没料到拿冠军。”

  和周玉波的比赛过程惊人地相似,梁福岩也是在前250米处于第四的位置,500米时冲到了第二位,在750米处时开始发力,并且率先冲过了终点,最终以2秒多的绝对优势拿到冠军。梁福岩说,他这次实在是太幸运了。因为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不好,决赛时他被分在了最靠外的1号赛道,结果这倒成了他的幸运赛道。

  “我是左桨选手,今天比赛时,1号赛道和侧风向对我都非常有利,划起来比别人省力。”梁福岩说,因为没有夺牌压力,他一开始就划得很放松。“比赛到一半的时候,我的名次越来越靠前,心里一兴奋,也感觉不到累,结果拿了第一。” 当记者把他的表现表述为“超常发挥”时,梁福岩自己纠正说绝对是“超超常发挥”。

  谈到27日的比赛和今后的打算,梁福岩说,他只想着努力训练,比好每一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不会太在意成绩。赛后,梁福岩首先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让家人高兴一下”。他说,“为了备战全运会大家都累坏了,我准备先休息一段时间,放松一下。”(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