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运动:二十五年间从空白到辉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高尔夫运动:二十五年间从空白到辉煌
2009年10月2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七日电 (姜煜 伟达)一九八四年,重返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军团勇夺十五枚金牌。与这件大事相比,珠江口对岸的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的正式开幕,似乎难以成为具有重大国际意义的事件。然而,今年十一月五日老虎伍兹与菲尔·米克尔森等世界著名球星将齐聚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参加亚洲首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赛事“汇丰冠军赛”,却使上述中国首个现代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二十五周年的纪念变得意义不凡。

  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仅用四分之一个世纪,便从一无所有发展到举办世锦赛的水平。

  从首个高尔夫球场开杆至今,中国已经拥有约四百至五百个球场,且一些球场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准,如上海佘山高尔夫球场和昆明春城高尔夫度假村球场就入选了《高尔夫大师》(Golf Digest)今年评选的 “美国之外的百佳球场 ”。

  一九九四年,郑文根、肖成汉等几位球员通过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新创立的资格考试,中国由此诞生第一批职业高尔夫选手。肖成汉回忆说,当时未曾想过中国今后竟能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其实,中国举办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高尔夫赛事,是一九九五年的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赞助者汇丰集团的体育总监莫嘉乐表示:“我们对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感到惊叹。既然高尔夫已经成为奥运会赛事,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速度一定还会出乎人们的想象。”(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