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中国杯今扬帆大亚湾 各方名队名将齐聚一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09中国杯今扬帆大亚湾 各方名队名将齐聚一堂
2009年10月30日 16: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秋十月,美丽的深圳大亚湾海域将又一次迎来一年一度的盛事——2009中国杯帆船赛。今天,该赛事的首场比赛——辛普森港深拉力赛将在香港游艇会开赛,并正式拉开本届中国杯帆船赛的序幕。

  参赛队伍达

  80支创新高

  中国杯帆船赛是目前为止中国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高端国际性帆船赛事。2007年,中国杯帆船赛正式创办,首届就吸引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62支船队参赛。去年的第二届比赛规模更大,总共有来自全世界20个国家近百支船队争夺这一荣誉。为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和提高专业程度,组委会近年来先后两次向法国博纳多船厂购买了30艘博纳多first40.7赛船,加大赛事的公平性。至此,中国杯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统一级别帆船赛事。

  今年的中国杯帆船赛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我市大亚湾海域隆重举行,届时来自中国、英国、法国、以色列、土耳其、新西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支船队将在这里为中国杯总冠军展开激烈角逐,这也是中国杯帆船赛举办以来参赛船队最多的一届。

  与前两年相比,今年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组委会特意放宽对船的长度限制,增加了“运动船组别”。全长(LOA)不短于8米的单体船都可报名参赛。赛事规模的扩大必然会吸引来更多的参赛队伍,在今年的80支船队中,就有首次来自非洲的队伍——Ocean Sailing Academy队参赛。至此,加上去年参加过本赛事的巴西卡内拉队,中国杯已经汇集齐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世界五大洲船队。

  名队名将

  齐聚一堂

  届赛事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船队和顶级选手,他们之间的竞争必定十分激烈。例如来自中国香港的“自力号”帆船是亚洲最为著名的一支队伍。其次,首次参赛的南非Ocean Sailing Academy队更是具备了角逐中国杯总冠军的实力,该队中拥有众多不同帆船级别的世界冠军船员,队长马克就曾经参加过2007年美洲杯挑战赛系列赛,并获得J22比赛的世界冠军。

  除此之外,本赛事还吸引了一支特殊的船队——香港图塔希队。在这支船队报名的7人当中,除船长外,其余6人都是清一色的“90后”。六人中年龄最大的卡里斯出生于1994年,最小的吉姆则是1998年出生,今年才刚满11岁。这些小水手们将与众多世界冠军们一同在此一决高下,使本次赛事的观赏性倍增。

  此外,中国杯不仅仅是帆船赛,更是一场规模盛大的海上嘉年华。在比赛期间,中国杯帆船赛还穿插了大量的时尚活动,包括蓝色盛典·时代骑士勋章授勋仪式、风帆音乐季、高尔夫名人邀请赛、亚洲帆船发展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关联活动,让中国杯的参与者不仅感受了竞技的乐趣,也体会了中国文化传统与现代中国的活力,同时也通过这些关联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帆船、走近帆船,让帆船成为更多人所推崇的一种生活方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