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赛恐难如期 百年赛事蒙上不确定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洲杯帆船赛恐难如期 百年赛事蒙上不确定性
2009年11月03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33届美洲杯帆船赛能否如期举行,现在恐怕必须通过法律的裁决才能有结果了。由于竞争对手、美国的甲骨文队抵制卫冕冠军、瑞士阿灵基队的赛地选择,并且告上了法庭,法庭取消了阿灵基队选择的赛地拉斯阿尔卡麦的举办权利,使这一百年赛事的前途蒙上了不确定性的面纱。

  作为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的冠军,瑞士的阿灵基队今年8月5日宣布,第33届美洲杯帆船赛将在阿联酋的拉斯阿尔卡麦举行。这招致了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的甲骨文队的反对。甲骨文队的理由是阿联酋的拉斯阿尔卡麦地处波斯湾,距离伊朗比较近,担心比赛时的安全问题。上个月底,他们起诉到纽约最高法院。不过,起诉理由并非虚无缥缈的“安全隐患”,而是美洲杯帆船赛1887年的一条规则。这条规则规定,凡是在当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1日之间举行的美洲杯帆船赛,必须在南半球举行。于是纽约最高法院作出判决,判定拉斯阿尔卡麦为不符合规定的地点。

  其实此次甲骨文和阿灵基对着干,是因为在32届美洲杯帆船赛中结下的梁子。当时甲骨文反对阿灵基将第32届的决赛地点设在西班牙的巴伦西亚。为此也闹上了法庭,但裁决是“作为卫冕冠军,阿灵基有权决定赛地。”

  不过,甲骨文这次瞅准机会又闹上了法庭,如果真的需要更改比赛举办地,那么无疑原定于明年2月开始的第33届美洲杯帆船赛就要延期。对此阿灵基队的法律顾问卢塞尔说:“我们准备上诉,反对之前作出的判决。”不过他们手中目前最有力的武器,恐怕就是上一次的法庭裁决。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