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欲行举国体制 下届全运会将设项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尔夫球欲行举国体制 下届全运会将设项参赛
2009年11月11日 16: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日在2009年“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东方·中国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具有中国特色的举国体制同样适用于高尔夫。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项目成为2016奥运大家庭中的新面孔,崔大林同时表示,在下一届全运会同样会增加这两个比赛项目。

  “中国搞竞技体育60年的成功经验就是举国体制,这是体制性的保障,中国军团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成绩都在提高,直到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拿到51枚金牌,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一位,就是得益于举国体制。举国体制现在同样可以用来提高高尔夫球的水平。”崔大林昨日下午如此表示,“举国体制就是调动全国的力量,通过各个省份、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把高尔夫搞上去。举国体制是中国竞技体育取得成功的经验,同样适用于高尔夫项目的发展。”

  崔大林同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接下来将给予高尔夫项目发展极大的支持,“高尔夫从大众体育中的娱乐项目变成奥运项目,我们也将把高尔夫列入总局奥运项目的管理范畴,加大管理力度,提升项目水平,争取中国选手也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崔大林坦言,高尔夫进入中国时间短,中国男女球员在国际上的水平不高,都是项目的劣势。

  在4年后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高尔夫和奥运新增的七人橄榄球项目,都将被纳入全运会当中,“全运会和奥运会是完全接轨的,所以我们现在正在研究新增的奥运项目,它们在下届全运会中都会出现。”崔大林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