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比赛首次进入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五子棋比赛首次进入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2009年11月12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 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五子棋比赛将于11月14日在四川成都双流县牧马山庄拉开战幕。这是五子棋第一次进入全国综合性运动会。

  据介绍,本届智运会共有28个代表队、近140名选手参加五子棋项目比赛,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混合团体3块金牌。其中参加男子个人赛的选手有80余人,女子选手有30余人。个人赛将进行11轮比赛;参加团体赛的有23个代表队,团体赛将进行9轮比赛。

  五子棋起源于中国,是中国古老的黑白传统棋种之一,受到中国大众喜爱,是中华民族宝贵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五子棋在古代,只是作为民间游戏存在着。大约在南北朝时期,五子棋从中国传入日本,日本对五子棋的规则进行了一系列的完善,逐步把五子棋改良成竞技体育项目。

  目前,世界上开展五子棋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已达50多个。在中国,近二十年来,竞技五子棋发展迅速,已成为广大民众喜闻乐见的竞技和娱乐活动。中国棋手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整体实力居世界前列。

  2006年2月,五子棋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国家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五子棋被国家立项是中国五子棋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大大加速了五子棋在中国的发展进程。2009年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五子棋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之一,给五子棋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