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随军药箱千万元起拍 曾参加1936年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奥运随军药箱千万元起拍 曾参加1936年奥运
2009年11月17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柏林奥运会时,中国奥运代表团所用药箱。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2009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体育产业展”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在体育收藏品展区中将出现南非世界杯、伦敦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尚未公开发行的纪念品。展场还设有钓鱼运动、模型运动、羽毛球、笼式足球、运动健身等五大现场表演互动区。“无与伦比·中国体育收藏拍卖会”的预展和拍卖也将在现场完成。拍品包括1896年以来所有奥运会邮票、部分奥运会金牌等。曾随中国奥运代表团出征1936年奥运会的药箱将以1000万元的价格起拍。

  -奥运药箱

  1936年中国奥运代表团赴柏林参加第11届奥运会,舒鸿为拳击裁判、篮球裁判兼随队医生。上图为舒鸿当年使用的奥运药箱。药箱分为三层,最上面一层是盛放药品的小格,中层放了一些药膏,下层是诊疗用具。尽管经历73年风雨,药箱几乎完整无缺,药箱上“1936”的字样清晰可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