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世锦赛离奇失金 加重员失误闹国际玩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举重世锦赛离奇失金 加重员失误闹国际玩笑
2009年11月23日 09: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在韩国高阳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队的王明娟举起“118公斤”的重量后,保证了她同时获得了挺举、抓举以及总成绩的冠军。然而半个小时后,王明娟的喜悦被一个国际级笑话瓜分掉三分之一———因为比赛现场的加重员出现了失误,少加了一边的杠铃,王明娟的挺举成绩被裁判认定为“115公斤”,眼睁睁看着这块金牌变成铜牌。

  竞争激烈 还有“突发事件”

  本届举重世锦赛,由于北京奥运冠军陈燮霞没来,女子48公斤级包揽三金的重任就落到了王明娟身上,而这位24岁的湘妹子同样需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一姐的实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王明娟第二把轻松举起93公斤,提前锁定抓举金牌。相比之下,挺举比赛显得“跌宕起伏”,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奥斯坎和王明娟展开激战。塔伊兰第二次试举114公斤失败后,直接挑战115公斤,随后三人在这一重量上又打成平手。奥斯坎最后一举成功举起117公斤,将压力甩给了最后一个上场的王明娟。王明娟最后一举的重量为118公斤,整套动作干净流畅,三盏白灯亮起,王明娟兴奋地冲到看台,扑到了教练身上———三金,拿定了!

  完成最后一举10分钟后,王明娟已经在后场脱下举重服,这时,一位仲裁找到了中国队总教练马文辉,“王明娟最后一次试举杠铃片加错了。”通过翻译,马文辉得知,工作人员在最后为王明娟的杠铃加重量时,只加了一侧的杠铃片,忘记了另一侧,在这种情况下,仲裁告知王明娟面临两个选择:要么重举一次118公斤,要么放弃这块挺举金牌。

  放弃重举 庆幸没受伤

  马文辉说:“我当时一听就急了,结束比赛已经10分钟了,竞技状态都没有了,这样的话怎么举?”由于举重运动员赛前热身最少要半个小时,而裁判却只给了7分钟让王明娟准备,虽然王明娟当即表示自己“拼了”,马上开始缠绷带准备上台,但在倒计时还有3分钟的时候,教练组做出决定:不举了!

  “金牌别人拿一块就拿一块吧,虽然运动员心里很不平衡,但是我们怕运动员受伤,如果受伤了就得不偿失了。”马文辉表示,由于运动员的精神、身体状态都已经放松了,重新再举杠铃容易受伤,中国队最终决定放弃这枚金牌。奥斯坎和土耳其队教练员纷纷前来与中国队拥抱,庆祝这枚意外之外的金牌。挺举塔伊兰和王明娟都举起115公斤,但塔伊兰因为体重轻获得银牌,王明娟第三。

  到手的金牌“飞掉”,王丽娟没有过于沮丧,她说最欣慰的是没有因为两边重量不平衡而受伤,而自己在最后一举的时候,只一心想着怎么把118公斤举起来,并未发现两边重量不平衡。

  中国队不是第一次遭遇加错杠铃的事件,上世纪90年代末的一次亚锦赛,举重名将占旭刚举完后被裁判通知杠铃片加错了,必须重举,不过当时占旭刚举完就得到了通知。(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