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史上首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在广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史上首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在广州举行
2009年12月16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五日电 (邓卓明 亚组宣) 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有争议性赛事的新闻稿是否需要通过审查,媒体所需的互联网届时是否保持顺畅,亚运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专业素质如何?第十六届亚运会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在广州召开。这也是亚运史上第一次召开世界新闻媒体大会。

  十五日,广州亚组委有关部门分别向参会代表陈述媒体运行的筹备情况和媒体服务的相关政策,并回答代表提问。

  广州亚运会有关官员在回答与会代表提问时明确表示,广州亚运会期间所有赛事的新闻通稿都会确保公平、公正、全面和客观,都会按照有关章程去进行。在广州亚运期间,记者用于新闻工作的互联网将会保持通畅。

  据悉,来自国际通讯社和亚洲主流媒体在内的六十余家新闻机构代表等共一百六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表示,媒体代表丰富的经验,将进一步提高广州亚运会新闻报道水平;本次大会是广州亚组委和各媒体机构进行广泛沟通的重要平台,通过本次大会,广州亚组委将进一步了解媒体需求,为做好亚运会媒体服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同时透露,目前,广州亚组委正在向各有关部委落实各项亚运会期间外国记者来华采访的规定,为亚运会期间外国记者在穗采访报道活动提供便利。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在发表致辞时指出,第十六届亚运会受到国内外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媒体运行工作作为赛事筹备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得到组委会的高度重视,开创性地召开世界媒体大会就是一个证明。

  世界新闻媒体大会起源于悉尼奥运会,旨在向境内外媒体陈述和说明媒体运行筹备情况。广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规模之大、媒体参与程度之广在亚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标志着媒体运行工作将踏上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轨道。 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