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今日定排位 缺钱缺人缺时间仍是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超联赛今日定排位 缺钱缺人缺时间仍是难题
2009年12月16日 10:4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停办了7年后,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今天将在广州重新开锣,在为期一周的排位赛中,14支球队将争夺参加最高级别的超级联赛的8个席位。一场看似精彩的好戏即将上演,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重新开张的羽毛球联赛仍然困难重重,面临着缺钱、缺人、缺时间的不利局面。就连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对即将开始的羽球联赛心里没底,他坦言:“联赛还是摸着石头过河。大家都希望把联赛办起来,我们就尽力去做。到底能走到什么程度我心中也没底,可能还有很多困难会接踵而来。”

  球队缺经费 200万是最低门槛

  重新启动的羽毛球联赛完全比照职业联赛的标准,一个俱乐部的注册资金和每年费用保守估计也要200万元以上,这对于很多省市的羽毛球队来说将非常困难。羽毛球项目由于一直在传统体制下比赛训练,很多省市运动队都是依靠拨款过日子,都没有赞助商。即使很多有赞助商的球队,200万元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以四川川威俱乐部为例,俱乐部每年得到的赞助不足100万元,要想保证俱乐部参加联赛并取得好成绩,这些费用显然不够。

  目前羽毛球联赛刚刚启动,很多俱乐部都面临资金不足的情况。比如拥有张亚雯的重庆队就并未组队参加排位赛,而是将张亚雯转会到了浙江。当然,也有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并不缺钱,比如广东队、浙江队、北京队、上海队等都在招兵买马,这些球队也是新一届羽毛球超级联赛的热门球队。乒羽中心考虑到各个俱乐部的困难,所以今年暂时没有对参赛俱乐部的注册资金做出规定,即使如此,参加排位赛的球队也只有14支。

  联赛缺观众 不知球迷买不买账

  中国羽毛球从来不缺优秀运动员,但球迷对新一届羽毛球联赛认可度有多高?他们是否真的买账呢?

  前几年李永波一直反对举办羽毛球联赛,他认为市场还不足以支撑联赛的发展。随着中国羽毛球市场的不断成熟,李永波终于同意重新举办联赛,那么现在的羽毛球市场是否真的成熟了呢?现在羽毛球已成为中国最受群众喜爱的运动之一,各地的羽毛球馆也都出现爆满的情况,但羽毛球联赛是否真的有人关注呢?很多业内人士对此并不乐观。一位教练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喜欢羽毛球的人很多,但并不意味着羽毛球联赛就一定有市场。中国的乒超联赛不缺少明星,可现在乒超联赛同样无人问津,很多俱乐部的生存都存在很大问题。所以羽毛球联赛到底能不能吸引到观众以及赞助商,现在还很难说。”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名将张亚雯,她对于观众是否买账的问题并不担心,“我不担心没有人来看。”

  队员缺时间 联赛加重国手负担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听到羽毛球队员喊累,在东亚运动会上输给韩国无名之辈丢掉冠军的林丹,赛后就多次表示自己太累了,所以才会输球。而李永波在之前也多次批评世界羽毛球赛事过多,导致选手不得不疲于奔命。如今新一届羽毛球联赛又将重燃战火,打完实行主客场制的联赛至少需要3个月,这对很多国手来说无疑是新增的负担。

  对于这一问题,乒羽中心也经过了深思熟虑,李永波表示:“既然要搞好联赛,就要做好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中成绩下滑的心理准备。我们也将有选择地放弃一些国外积分赛。”李永波还表示,联赛将办出中国特色,为了保证国手的训练质量,“国家队选手仍集中训练,打联赛的时候再下到队里。否则,地方队对队员的管理、训练跟不上,国家队成绩就要下降。”乒羽中心目前也在和国际羽联协商,希望队员在国内打球也能获得一定的排名积分。国际羽联是否同意,目前还没有回音。如果这一想法能够实现,那么对众多国手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本报记者 陈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