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帆船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建东山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帆船之都”
2009年12月21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山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谢汉杰)作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发祥地”,水上运动员的“好娘家”,培养帆船、帆板冠军的“摇篮”,福建东山岛并不知足,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帆船之都”成为她的新目标。

  为期两天的“二00九东山国际帆船文化节”,二十日在风光优美的福建东山岛马銮湾畔落幕。说起此次国际帆船文化节,组委会执行主任黄江辉二十一日向记者表示,要通过持续不断地举办国际、国内帆船帆板赛事,把东山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帆船之都”。

  据介绍,来自美国、英国、芬兰、瑞典、日本、加拿大、韩国、新加坡及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二十支帆船代表队,共六十艘帆船的二百名运动员,参加了国际帆船帆板场地赛和环岛赛。其中,北京奥运冠军殷剑、季军徐莉佳、世界冠军陈秋斌、亚运冠军李素梅、陈秀梅、全国冠军李鸿泉等知名运动员的参赛,使得是项赛事备受注目。

  近年来,东山已成功举办过首届世界女子帆板冠军赛、全国帆板帆板锦标赛、亚洲帆船帆板巡回赛等重大赛事。而且,东山还被列为了中国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常年有国家队和全国大部分省市帆船帆板队到这里集训。特别是,参加二00八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十八名帆船帆板运动员,赛前全部集中在东山基地集训,取得了帆船帆板比赛“一金一铜”的好成绩,实现了中国奥运帆船帆板比赛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帆船帆板队协会副秘书长姚新培说,东山岛海岸线长达一百四十一公里,是中国漫长海岸线中不可多得的水上运动竞技场,海面开阔,年平均风速每秒七米,大风天数达一百二十一天,年平均气温为二十点八摄氏度,四季如春;海流与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场地相似。

  此次前来参赛的美国、英国、芬兰、瑞典等国家教练员、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也对东山岛优美的海湾风光、良好的比赛环境赞不绝口。一位芬兰队员说,她拍了这次文化节的很多录像,回国后一定要好好宣传介绍,让更多的帆船帆板、风筝冲浪运动员来东山参观学习,让更多的芬兰游客到中国、到福建漳州市东山岛旅游。

  台湾帆船帆板总领队、教练谢俊义表示,明年暑假计划选派二十名年轻选手到东山岛培训,并争取每年派出更多运动员到这里参加比赛和训练活动。“现在‘三通’啦!途中只不过三、四个小时,两岸往来非常方便!”他建议东山依托帆船帆板运动的体育品牌,建设一些帆船帆板专用码头,吸引游客下海体验扬帆搏风击浪的乐趣,相信许多台湾游客也会被吸引到东山岛休闲、度假。(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