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中国选手入围亚洲顶级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7名中国选手入围亚洲顶级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
2009年12月26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记者 王欢)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四星级赛事——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预选赛26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落幕,6名选手从近60人中脱颖而出,与“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携手入围将于2010年1月9日、10日举行的正赛。

  集合了U型池、花式滑雪等多种单板比赛类型的障碍技巧赛,在欧美地区被视为一项潮流时尚运动,尤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起步较晚的中国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运动,一直与国际最高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但通过多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历练与洗礼,中国选手的水平得到迅速提高。

  在今天的选拔赛上,来自北京、黑龙江、河北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6个地区的近60名好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经过两轮滑行,生长在新西兰的中国小伙安德鲁与何伟、李捷、孙一鸣、李朋欢、刘佟技压群雄,晋级正赛。半个月后,他们将和直接获得正赛资格的王磊一起代表中国队挑战包括世界杯冠军在内的23名国际顶尖选手,争夺25000美元的总奖金。

  赛后孙一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求稳,自己今天的发挥只是一般,但对即将到来的正赛充满期待,他希望能在与国际高手的交流切磋中提高技艺、积累经验,表现出中国选手的最佳水平。

  历时8年的红牛南山公开赛目前已成为亚洲顶级赛事,也是中国境内唯一的、举办历史最长、水平最高的国际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