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击溃丹麦 创两项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击溃丹麦 创两项纪录
2010年02月20日 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2月19日电 (记者 夏宇华 赖海隆)中国冰壶女将的出色发挥令丹麦姑娘彻底崩溃,两队今天只打了六局丹麦队就提前认输。中国队以11比1大胜,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取得三连胜。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创下两项纪录:一是本届冬奥会最悬殊比分纪录,二是最短局数纪录,在此前中国男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丹麦队在打完第七局后因比分差距过大而提前认输。中国队还追平了加拿大男队创造的5分的单局最高分纪录。

  面对曾获得长野冬奥会亚军和去年世锦赛铜牌的丹麦队,中国队一改以往的慢热,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首局后手拿下一分后,连续在对手的后手局偷分成功,前半场结束只让对手在第五局拿到一分,中国队以6比1大比分领先。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中国队发挥依然稳定,而丹麦队则越打越乱,失误连连,中国队单局拿下5分,逼使对手提前认输。

  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对姑娘们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她们打得非常好,没有太多的失误,对手的发挥不是太正常。”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今天全队的成功率为77%,其中四垒手王冰玉的成功率高达92%,远高于前三场的水平。而丹麦队全队的成绩率只有60%,其四垒手的成功率只有46%。

  丹尼尔的中国助手谭伟东给中国队打出了80分,“我为她们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她们今天心态平稳,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队长王冰玉表示,丹麦队今天发挥有失水准,给了中国队很多机会,她和队友们比较好地把握住了机会。三垒手柳荫则称,赛前没想到会大比分赢,丹麦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我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不像前面的比赛那样在比赛中慢慢找状态。”

  中国队今晚将迎战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这支球队队员的年龄差不多是中国队员的两倍,经验非常丰富,本届冬奥会上状态极佳,目前保持全胜。丹尼尔表示,瑞典队是一支比加拿大队还难打的球队,他半天玩笑地说,“我很希望在后面碰到瑞典队,她们那时候有可能会比较疲劳。”

  虽然对手强劲,但丹尼尔对战胜瑞典队充满信心,“我们能打败她们,去年世锦赛我们就赢了。”他透露,在剩下的八个小时内,全队会一起先吃顿饭,让球员们睡会儿,然后再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