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赵宏博透露婚姻大事 自曝婚礼可能效仿姚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雪/赵宏博透露婚姻大事 自曝婚礼可能效仿姚明
2010年02月21日 09:52 来源:华奥星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雪/赵宏博接受华奥专访后留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第21届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同时实现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申雪/赵宏博近日接受华奥独家专访时表示,冬奥会之后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补办婚礼,“可能是一场浪漫的冰上婚礼,也可能像姚明那样,随意地请几个亲戚朋友小范围庆祝一下。”对于会不会回国家队执教,赵宏博态度明确,“如果国家队需要,我们非常愿意做这件事情。”

  华奥:双人滑比赛已经结束了,该好好放松一下了吧?

  申雪:是啊,呵呵。这几天我们除了参加队里的一些活动、接受媒体采访,还出去逛了逛。那天我还在奥运村国际区跟老外换了一个1992年冬奥会的纪念章,那么大个儿(用手比划了一下),挺开心的,因为我一直没有92年冬奥会的纪念章。

  华奥: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了,站在赛场上的那一刻紧张吗?

  申雪:不紧张也得让自己紧张,不然进入不了状态。

  赵宏博:虽然我和小雪之前参加过太多的比赛,奥运会就三次,可以说所有场面都经历过,久场沙场了。但当你要去争夺这个冠军的时候,心情跟以往还是不一样的,我们也很清楚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这种压力下我们两个人都会很紧张。

  华奥:当时是怎么去控制自己的紧张情绪的?

  赵宏博:场上表现的好与坏跟赛前训练有着很大的关系。赛前我们一直练得很好,短节目也发挥得不错。自由滑那天,场上的氛围,对手出色的表现多少让我的动作与以往有些不一样,比如托举,但凭借前段训练的积累和自己的经验、意识,最后还是很顺利得完成了那套动作。

  华奥:复出半年多来,最担心的是什么?

  申雪:意外受伤,一旦受伤,我们回来的意义就没有了。

  华奥:毕竟都是30多岁的老将了,备战过程肯定非常艰难,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赵宏博:印象最深的事情发生在去年10月份,当时因为膝关节受伤,一个多月没做跳跃动作,治疗效果也不是很快,特别着急。后来任老师(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知道这件事情后,请了很多专家为我会诊,包括针灸老师,他的年龄都很大了,每天坐车到首体为我治疗,效果特别好,我也非常感谢他们。

  华奥:赛后接受采访时,你们多次提到了冰迷朋友们对你们的帮助,为什么感触这么深?

  赵宏博:我觉得我和小雪能走到今天,与冰迷朋友们这么多年来的支持、鼓励是分不开的,包括2005年我跟腱断裂,他们为我叠的那些千纸鹤、幸运星、录制的那些歌,甚至每次比赛他们扔下来的那些娃娃。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一下加拿大一位叫李红的朋友,当初她是作为冰迷跟我们认识的,这么多年来我们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每次我们去加拿大编排节目都住在他们家里,她和爱人除了帮我们做饭、英文交流,还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国外选手和裁判方面的信息,让我们非常非常感动。

  申雪:真的很感谢他们,我和宏博哥的这枚金牌也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华奥:拿冬奥会金牌是你们一直以来的梦想,梦想成为现实后,接下来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赵宏博:具体规划还没有,先把婚礼办了吧,这也是必然的人生道路,领证不办婚礼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另外,我们也正在找一个公司跟我们合作,想在中国把花滑表演做下来,以更好地宣传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这项运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华奥:准备搞一个什么样的婚礼,时间有没有确定?

  赵宏博:婚礼具体时间和形式目前都没有确定,也可能是浪漫的冰上婚礼,也可能像姚明那样,随意地请些亲威朋友小范围的庆祝一下,但仪式是必须要搞的。这也是对我们两个人以及双方父母的一个交待。

  华奥:之前采访冬管中心副主任任洪国时,他说,退役后如果你们愿意回国家队做教练,中心会全力支持,你们呢?

  赵宏博:听从队里安排,如果国家队需要,我们非常愿意去做这些事情。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把我们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技术传授给下一代,让他们有机会再去拿奥运冠军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申雪:我和宏博哥的想法一样。(记者 康少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